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共建“汽车产业互联网”,东风携手腾讯智启数字新生态

时间:2019-07-10 14:18: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6月28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在深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汽车产业互联网”新生态。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签约仪式,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与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东风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乔阳,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出席签约仪式。

  面向未来,东风公司和腾讯将采用资本合作、战略联盟、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在网联汽车、汽车安全、自动驾驶、智慧出行、智慧物流、联合创新、数字化转型等七大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内的优势,实现“汽车+互联网”的合作共赢。在七大领域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双方将共同探索资本合作的方式,成立数字化产业基金,提升战略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与此同时,双方共同宣布成立东风腾讯联合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开展汽车相关前沿技术研究。

  竺延风表示,在技术驱动行业变革的当下,东风公司正在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加快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目前正在推进的数字化东风和“智行隆中”项目,就是东风在新兴业务领域战略布局的典型代表。腾讯作为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在生态车联网、移动出行、大数据等领域具备深厚的技术能力和全面的生态布局。东风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携手腾讯推进汽车产业生态与消费互联网生态深度融合,共建“汽车产业互联网生态”,引领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希望把握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5G与汽车工业的融合创新的发展机遇,成为汽车企业的“数字化助手”,通过智慧化的技术手段,推动生态化的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人性化的出行服务。东风汽车近年来积极布局智慧汽车和出行领域,是车企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希望通过此次双方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探索“汽车+互联网”更广阔的跨界想象空间。

  当前,在国家大力提倡和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时代背景下,在汽车产业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五化”发展趋势下,汽车行业正在加速与互联网行业的跨界合作、协同发展。

  东风公司积极以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推出东风出行服务平台、推进“智行隆中”战略项目等举措,加速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企业”的转型,助力创新型国家和“智慧社会”建设。此次与腾讯结成战略同盟,不仅意味着东风公司在布局智慧汽车、智慧出行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将为东风公司实现“三个领先、一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支撑。

  近年来,腾讯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发布智慧出行战略,面向出行领域推出全栈智能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汽车出行产业转型的“数字化助手”,与合作伙伴共同建设智慧出行生态,助力出行产业向人性化、智慧化、生态化升级。此次与东风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也是腾讯继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发布“以人为中心智慧出行生态、发布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后的又一重要合作落地,标志着腾讯智慧出行生态布局的持续深入。

  未来社会,随着AI、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通讯等技术的快速发展,行业边界将逐渐模糊,开放合作将成为全世界产业共识。东风公司与腾讯公司将全面发挥各自行业领先优势,强强联合、紧密协作,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的高度融合,打造“汽车产业互联网”新生态,携手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迈向智能新时代。
 
 
 
上一篇:热门国六标准车型对比,艾瑞泽5 Pro VS 科沃兹
下一篇:多维解读长安欧尚X70A,一车多用不是梦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