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汽车稳定和促进消费政策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时间:2020-04-12 14:23:16  来源:  作者:
 
  4月9日,记者获悉,我国汽车消费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将在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放宽二手车市场等方面持续加大政策力度,以稳定市场预期,推动汽车市场逐步恢复。

  记者了解到,这些促消费新政包括进一步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落实好二手车经销增值税优惠政策、便利车辆异地交易登记、抓紧出台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的具体措施、加大老旧小区充电设施改造力度等。

  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表示,这些政策实施落地以后,将进一步巩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成果和优势,加快老旧汽车报废更新,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

  据介绍,汽车产业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占到整个工业增加值的7%左右,汽车消费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到10%左右。新冠肺炎疫情使汽车的生产和消费受到很大冲击,如果汽车产销量持续下滑,不仅影响到产业本身,也会影响到其他行业的复工复产,甚至影响整个经济的平稳运行。

  随着国内防控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汽车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市场需求稳步回升。3月下旬,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汽车销售额比2月下旬增长8.9%;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显示,3月乘用车销售104万辆,比2月增幅回升了37.5个百分点。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说,受多种因素影响,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两年下降。这表明经过多年高速增长以后,国内汽车产业逐渐进入一个阶段性调整的平台期。但这并不意味着汽车销售会持续走低,我国汽车消费尚未达到发展的“天花板”。

  中国汽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结构也在持续优化,这些都是支持汽车市场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及新能源车生产和消费国,也是全球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原材料生产贸易大国,汽车产销量已经连续11年稳居世界首位,2020年末我国汽车保有量将有望超越美国。

  同时,农村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增长15.5%,已经连续五年明显高于城镇的增长水平。中高端乘用车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新能源车销量超过了120万辆,占全球销量50%以上。

  王斌表示,我国人口基数大,发展潜力足,千人汽车拥有量刚刚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与发达国家差距甚远。这些因素都将推进我国汽车产业长期向好。未来十年,我国汽车消费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据介绍,目前一些新能源充电设施建设项目已经陆续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全年能够完成投资100亿元左右,新增公共充电桩20万个左右,私人充电桩超过40万个。同时,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的修订稿也已经形成,即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中国网
 
 
 
上一篇:优化限购、实施补贴八方面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下一篇:发改委:汽车企业全面复工 日产量恢复75%以上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