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多家跨国车企首季亏损 分析师建议"抱团取暖"

时间:2020-04-24 14:04:23  来源:  作者:
 
  据戴姆勒公布的数据,该公司第一季度经初步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下滑68.9%,至7.19亿欧元(合7.77亿美元),且今年汽车销售和收入都将有所下滑;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初步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下降逾56%,至6.03亿欧元(合6.52亿美元)。该公司表示,今年用于支付股息的现金流将下降。

  NordLB分析师弗兰克·施沃普(Frank Schwop)表示,自康林松(Ola Kaellenius)于去年5月接任戴姆勒CEO以来,该公司已发布第四次获利预警,“这并不令人意外,但疫情正迫使汽车制造商通过结盟或合并来节省成本。” 施沃普说道。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昨日,戴姆勒发布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下降近70%,并表示今年用于支付股息的现金流将下降。

  戴姆勒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期间,展厅客流的大幅减少。据戴姆勒公布的数据,该公司第一季度经初步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下滑68.9%至7.19亿欧元(合7.77亿美元),且今年汽车销售和收入都将有所下滑;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初步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下降逾56%,至6.03亿欧元(合6.52亿美元)。

  在过去一年里,戴姆勒股价下跌了52%,至每股27.94欧元,其市值则降至298亿欧元。分析师表示,这将迫使该公司考虑与竞争对手深化合作。

  在跨国车企中,“日子难过”的不仅仅戴姆勒一家。欧洲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总体而言,3月欧洲的汽车销量下降了50%以上,其中意大利的降幅最大,为85.4%。

  本月早些时候,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宝马公布的第一季度销量下降20.6%,并表示预计市场需求将进一步下滑。

  雷诺也于当地时间本周四表示,其正与法国政府进行谈判,以获得一笔价值数十亿欧元的政府支持贷款,以在疫情期间支撑其现金流。该公司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一季度营收下降19%,至101亿欧元(109亿美元)。

  在大西洋彼岸,福特汽车也预计第一季度将亏损约20亿美元,这也迫使其向投资者筹资80亿美元以充实现金储备。

  NordLB分析师弗兰克·施沃普(Frank Schwop)表示,自康林松(Ola Kaellenius)于去年5月接任戴姆勒CEO以来,该公司已发布第四次获利预警,“这并不令人意外,但疫情正迫使汽车制造商通过结盟或合并来节省成本。” 施沃普说道。

  “FCA与PSA的合并仅仅是个开始,考虑到戴姆勒估值降低,或许是时候考虑一笔交易了。” 施沃普分析称,戴姆勒有三种合理的合并方式:与宝马深化合作,或与雷诺-日产联盟合作,或与拥有相同中国投资者的沃尔沃合并。

  另一方面,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已开始放松由于新冠病毒蔓延而实施的一些限制,允许汽车制造商重新开始生产。

  梅赛德斯-奔驰周三表示,其位于斯图加特巴特坎斯塔特(Bad Cannstatt)的工厂正在提高发动机产量,该公司正利用其在中国恢复生产的经验,逐步在欧洲重新开设工厂。(作者:张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上一篇:增牌照、发补贴 上海多项措施促进汽车消费
下一篇:2021年和2022年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