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劣质车膜被指隔热效果如同废纸

时间:2021-06-10 13:49:49  来源:  作者:
 
  烈日当头,汽车行驶在路上,一会儿已热如烤箱。给爱车贴上隔热膜吧,这是当下不少车友的迫切选择。但市场上的汽车隔热膜品牌多如牛毛,价格从上万元的顶级膜,到二三百元的低档膜应有尽有。选择贵的还是选择实惠的?它们之间隔热效果的差别到底有多大?上周,记者会同杭州宏来汽车广场的工作人员陈飞、杨东,选择了目前市场上品牌知名度不一,价格也有所不同的六七种隔热膜,进行了多次对比实验。

  1、光谱检测

  顶级膜隔热率高出好几成

  太阳光可分为三个波段,根据不同波段来检测不同隔热膜对于光线的穿透率,可了解其隔热率。

  于是,我们借到了一台专业的光谱检测仪,只要将不同的车膜放入检测仪上的夹槽内,便能即刻读出该隔热膜的可见光和红外线穿透率等关键数据。工作人员表示,紫外线穿透能力很弱,大多数隔热膜都能阻隔紫外线。因此,我们只检测红外线和可见光的阻隔率,这也是直接导致车内温度不同的关键因素。

  选用的7款车膜样本,其中三款是价格四五千元的龙膜、大师、威固等前挡车膜,两款是3M、龙膜的中档前挡车膜,还有两款价格只需三四百元的普通前挡车膜。

  测试结果发现,三款顶级车膜的总隔热率都在50%以上。而其它四款价格在千元左右的前挡车膜总的隔热率都在30%以上。

  品种      隔热率    价格

  三款顶级前挡膜 53.85%~57.75% 四五千元

  两款中档前挡膜 30%~36%   千元左右

  低档前挡膜   30%~36%   500元以下

  注:从数据看,低档前挡膜理论隔热率表现也不错,但该测试无法检测低档前挡膜吸热,高档前挡膜反射热能这样的特性。

  2、红外烤灯测试

  劣质前挡膜没有隔热效果

  仅靠光谱参数来判断膜的好坏,显然不够全面。为测试膜的真实隔热效果,几天后,我们选用目前汽车用品市场使用最广泛的红外烤灯实验,并用非接触式红外测温仪测试车膜最外表的温度。宏来车饰广场正好有一面很大的红外烤灯墙,装有规格一样的80W红外烤灯,灯外有一块玻璃。陈飞将隔热膜样本分别贴在红外烤灯外的玻璃上。

  打开红外烤灯一分钟,先测没贴车膜的玻璃外表,温度已达83℃,高过烈日下的车内。同样是红外烤灯打开一分钟,用红外测温仪快速测试几块贴了车膜的玻璃外表,其中顶级前挡最外层温度均在40℃~45℃之间,两款中档前挡车膜外表温度为55℃~65℃,而另两款价格几百元的低档劣质车膜,外表温度达到70℃以上,特别是被称为“茶纸”的车膜,外表温度竟在80℃以上。可见,高档车膜具有反射热能效果,而低档深色车膜却会吸热,这一区别在此次实验中得以显露。

  品种    初始温度 红外烤灯一分钟

  没贴膜外表温度 27.5℃  83℃

  三款顶级前挡膜 27.5℃  40℃~45℃

  两款中档前挡膜 27.5℃  50℃~60℃

  低档前挡膜   27.5℃  70℃~83.4℃
 
 
 
上一篇:给爱车空调洗个澡 请车主重视滤网清洁
下一篇:纯电、插混”双管齐下” 奔驰全面推进AMG电气化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