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培训 > 正文

来学网:护士和护师考试在即,这几件事一定不能忘!

时间:2019-04-30 16:58:17  来源:  作者:
 

  最近,中国卫生人才网发布温馨提示,提醒考生注意护资和卫生资格考试的准考证打印时间,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对于医务工作者而言,五月、六月堪称考试季,各种执业、职称考试都是在这段时间进行。最先开始的是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试时间是5月18日、19日、20日;紧接着就是卫生资格考试(初级、中级),考试时间是5月25日、26日,6月1日、2日;随后就是医师资格考试(包括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全科)的第一场——实践技能考试,考试时间是6月15日 —6月21日,具体考试由各地自行组织安排。

  眼看着就到五月了,五一一过,考试就在眼前了。对于护理专业、今年参加护士/护师/主管护师考试的考生来说,需要格外注意哪些事情呢?

  一、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1、注意准考证打印时间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准考证打印入口是在五一假期的第三天,即5月3日开启,打印截止日期是5月20日,打印地址是中国卫生人才网。

  打印方法:

  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在首页右侧菜单栏找到“考生入口”,点击进入“准考证打印专区”,找到“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进入后输入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编号即可进入系统进行准考证打印。

  来学网(laixue.com)提醒,目前护资准考证打印入口尚未开通,现在进入中国卫生人才网,是没办法找到2019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的。请考生提前定好闹钟以免错过打印时间。另外,打印的时候最好下载、保存一份PDF版备用,避免准考证打印通道关闭而准考证遗失、损毁等情况出现。

  2、注意考试时间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以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共分为六轮,于5月18日、19日、20日举行。考生的具体考试时间要以准考证上标注的时间为准。

  3、注意身份证有效期

  每年的职业、职称考试,总有部分考生因为准考证和身份证的问题无法进入考场。作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进入考场最重要的两个凭证,准考证和身份证缺一不可。来学网(laixue.com)提醒,注意留意身份证的有效期,如果参加考试的时候身份证已经过期,请提前更换或者办理临时身份证,以免因为身份证过期而无法进入考场。

  4、注意考试题型变化

  为更直观的考察考生的临床实践能力,自2019年起,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将增加含有视频的选择题,不包含声音元素,考生需要根据视频信息和试题给出的文本信息,选择正确答案。样题可参考机考考生练习版软件模拟练习。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试题均为客观题,题量为120问,采用人机对话考试形式。成绩以标准分形式公布,不接受成绩复核申请。考生可登录考试专区,下载人机对话考生练习版,提前练习、熟悉操作。

  5、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来学网(laixue.com)提醒,考试之前,考生最好提前踩点,记好路线,或者之前提前在考点附近订好房间,以免因为迷路、堵车等原因无法参加考试;因为考试只有半天时间,最好根据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提前调整作息,注意休息,保证考试的时候精神充沛,注意力集中;考前饮食需清淡,以免因为身体原因影响考试状态。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准考证和个人有效身份证一定要记得带!

  6、考试需注意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全面实行人机对话考试,考生除了除了准考证和身份证,其他诸如纸、笔、手机、手表、橡皮等一律不得带进考场。在考试过程中,如果遇到考试机故障、视频无法正常显示等问题,不要慌张,也不要频繁点击视频,应立即想监考人员进行报告,冷静等待处理。

  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中级)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包括医药护技四大类,是医务工作者职称晋升的必经途径。五月即将考试的卫生职称是初级的士/师(护士以及医士/医师另外进行考试,即护士执业资格和医师资格考试)以及中级的主管(主管护师、主管技师、主治医师、主管药师)。那么,卫生职称考试之前,考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准考证打印时间

  区别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卫生资格考试的准考证打印时间是5月9日—6月2日,打印地址同样是在中国卫生人网,不过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不在同一个打印入口。

  打印方法:

  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在首页右侧菜单栏找到“考生入口”,点击进入“准考证打印专区”,找到“2019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进入后输入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编号即可进入系统进行准考证打印。

  同样的,目前2019年卫生职称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尚未开通,请考生提前设置闹钟提醒,并下载一份PDF版保存备用。

  2、考试时间

  卫生职称考试并不全部都是机考,仍有部分专业采用纸笔作答的方式。来学网(laixue.com)提醒,2019年参加笔试的专业有初级(师)的护理学,中级(主管护师)的护理学、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社区护理专业,其余全部采用人机对话的考核方式。

  卫生职称笔试时间是5月25日、26日,具体如下:

  机试时间是5月25日、26日,6月1日、2日,不同的专业代码有不同的考试时间,每个专业各考一天,共四个科目。

QQ截图20190428164047.png

  3、考前准备要充分

  卫生职称考试一样是以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作为考试入场的凭证,所以考生一定要提前打印好准考证并妥善保存,同时检查身份证的有效期,确保考试的时候身份证依然在有效期内。如身份证快要过期,请提前更换或者办理临时身份证。一般而言,准考证上会有考试注意事项的信息。机考是不允许携带除身份证和准考证以外的其他东西,笔试需要的签字笔、铅笔、橡皮等文具,要严格按照准考证上的注意事项进行安排(有的考场会提供文具,具体要以当地通知为准)。

  4、考试须格外注意

  护理学(师)专业各科目试卷均有条形码标识,该专业考生必须将本人试卷封面上的条形码揭下,粘贴于答题卡上的指定位置,未按规定正确粘贴条形码者成绩以零分处理。

  5、考后成绩管理

  卫生职称考试虽然也是一年一次,但是是以两年为周期,滚动式管理的方式进行成绩管理。也就是说,考生的考试成绩在连续两年内有效。只要相连的两年内四个科目都有合格成绩即算通过考试。所以考生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如果复习时间紧就不要一年报四科,分两年进行,争取报一科过一科。

QQ截图20190321102433_副本.png

  来学网(laixue.com)提醒,不管是考护士还是护师,都需要注意,所有宣称“有考试原题”、“包过,不过退费”、“百分之百命中率押题”、“提供答案”的考试培训机构都不要轻信。须知,没有谁能不作弊就做到“包过”,而能做到“百分之百命中率”的就不是押题而是泄题了。国家正规的职业、职称考试,泄题或者考场作弊,不管是组织者还是参与者,轻则取消考试成绩、禁考、收回证书,重则被记入个人诚信档案,甚至受到法律的严惩!

  真正能让考生“过”的,还是帮助考生掌握考试知识点并学会灵活运用。只有切实理解并掌握了考点,并通过做题熟练运用,考试的时候才能得心应手。

  作为一家专业的职业、职称考试考前辅导机构,来学网(laixue.com)邀请相关考试辅导经验丰富的讲师录制在线教学视频,直接从考点入手,紧扣考试大纲,帮助考生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复习,全面掌握重要知识点和考点。同时利用手机APP来学宝典,帮助考生随时随地做题,进行有针对性的锻炼提升。

  护士和护师考试在即,考前的最后一段时间,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集中记忆重要知识点上,同时注意配合做题稳步提升。如果你之前准备充分,基础扎实,现在重点看看学习笔记,做做成套的试卷,保持稳定的答题速度和答题准确率,并保持良好的生理、心理状态,考试的时候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如果你基础薄弱,最基本的知识点和考点都没有掌握;或者自制力不强,三天打鱼两天筛网,复习任务完不成;亦或者是工作太忙没时间,复习进度缓慢,都可以选择报个班,最后拼一把。来学网(laixue.com)在考试之前会提供一份考前重点资料,将最重要的考点和重难点内容进行压缩、凝练,帮助考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绝大多数的重点内容。

  最后再一次提醒考生,如果有机构宣称有高命中率的押题,千万不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背诵押题和答案上。因为考试根本不会考原题,最重要的还是熟记押题所考察的知识点。须知,一般的考试培训机构所说的“高命中率押题”,押中的也只是知识点和考点,而考试大纲里的考点就那么多,总结重难点内容,押中的机率还是很大的。总而言之,考前一定要抓紧时间熟记重要考点,在理解的基础上集中记忆,并通过适当的做题熟练掌握,考试的时候一般都能保障稳定的发挥。加油!

 
 
 
上一篇:来学网:护士考试准考证开始打印,考前还需做哪些准备?
下一篇:上海来学网职称考试靠谱吗?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