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沂罗庄:“多彩课程”共迎“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02-22 14:26:55  来源:  作者:
 
  2月20日是临沂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罗庄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举办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开启孩子们的新学期。
  在罗庄区实验幼儿园(华盛幼教部),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学期开学仪式正在举行。校园门口悬挂着“开学了!欢迎小朋友回家”的条幅,充满暖意和温情。小朋友们面带笑容,互赠礼物,许下心愿,以奔跑的姿态开启了新的学期,开启了新的人生。
  “开学第一课,福旺满校园”,在第五实验小学的校园里挂满了红灯笼和福字挂饰,这些都是孩子们在假期里用废弃材料自己动手制作的,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锻炼了动手能力,学校精心组织了此次活动,通过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热爱传统文化魅力,在积极地参与中,获得对历史文化精髓的认同。临沂第五实验小学二年级六班学生赵雪丞说,“这是我和妈妈用大豆做的福字,希望今年五谷丰登,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在临沂行知实验学校二年级三班,老算盘,国库券,黑白老照片等一件件老物件摆满了教师,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展示着自己在假期中搜集到的年代老物件、老游戏、家乡名片等。为进一步挖掘保护家乡乡土文化,珍藏和记录家乡前进脚步中的发展印记,唤起行知学子们的家园情怀,临沂知行实验学校举办了“寻找家乡的记忆”为主题的寒假实践活动,班主任周冰洁告诉记者,“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寻找家乡的老物件,老游戏,方言当中,更加的了解家乡,能让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而华盛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同学们则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场收心考试,“这场考试是知识的储备的考查,也是一次心态的试炼。通过收心考试,帮助孩子们快速调整状态,查漏补缺,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中来"。此外,学校还安排专人对教室、宿舍、车队、伙房、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全面排查,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开启孩子们新的学期、新的征程。(王庆龙 李润天 崔广合 董淑琴 刘兴云)
 
 
 
上一篇:滨湖镇望重中学隆重举行开学升旗仪式
下一篇: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新学期家长第一课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