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扎实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04-02 10:57:43  来源:  作者: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以强化校园安全为扎手,以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一是强化机制,努力构建应急疏散演练体系。统一思想,明确当前做好中小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成立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开展情况,精心制作活动预案,确保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对广大师生开展防震减灾、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专题教育,举行专题讲座,设立宣传展板,参观科普教育展览,让防震减灾和消防宣传教育进校园,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
  三是完善预案,强化疏散演练活动。结合学校特点,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建立应急疏散演练长效机制,利用升旗、课间操集合机会,使演练活动常态化,切实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避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明确责任,确保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全面开展。保证每周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学校应急疏散演练工作,研究解决应急疏散演练问题,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应急疏散演练工作负责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确保应急疏散演练工作顺利开展。(马照虎)
 
 
 
上一篇: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在第二届莒县中小学生诗词大赛上勇夺佳绩
下一篇:滨湖镇望重中学:多措并举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