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扎实做好森林防火教育工作

时间:2019-04-04 09:52:55  来源:  作者: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目标,构建森林防火长效机制,在“清明”“五一”双节到来之前,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分解职责到位,监督管理到位,精心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森林防火制度体系到位。结合实际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制定完善学校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健全相关责任制度并层层分解到人,重点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学校及周边可燃物的集中清理工作,主动配合做好森林防火隔离带设置和隐患大排查工作等。

  二是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学生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以强化火源管理为重点,严禁学生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进入林区、森林公园等地游玩,严格禁止学生野炊、烧烤、燃放焰火等野外用火活动,发放《森林防火致家长的一封信》,提倡文明祭祖,不要随意野外用火;充分发挥学校宣传栏、校园广播、校园网络等宣传阵地的作用,调动师生积极性,组织开展防火技能培训和自救疏散演练,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森林防火责任机制到位。加强领导,构建森林防火责任工作机制,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议事日程,认真研判森林防火安全形势,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领导到位,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奠定基础。(马照虎)
 
 
 
上一篇:初中数学毕业班“同课异构”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邹城四中南校举行
下一篇:汶上县郭楼镇大李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参观党史纪念馆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