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多举措加强生态文明教育

时间:2019-04-18 14:22:23  来源:  作者:
 
  新学期以来,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义务植树等活动进行宣传教育,鼓励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绿色卫士,培养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营造了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学校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栏、主题班、团、队会,国旗下的演讲等多种形式,结合植树节、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全国低碳日等时间节点,加大生态文明的宣传力度,帮助学生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
  ??二是注重课堂教育。在思品、科学、英语等学科的课堂教学中渗透生态文明教育,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等方面的知识宣讲,把生态文明教育落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推进科技创新教育,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为培养生态文明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建设绿色校园。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广泛开展节俭教育和反对食品浪费行动,引导全校师生形成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食品消费习惯。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鼓励家长、学生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提高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刘国珍)
 
 
 
上一篇:最是书香能致远——阎庄镇中心小学举行小小朗诵家比赛活动
下一篇:勿碰安全底线 甩远安全红线 共筑平安校园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