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沂水县泉庄镇崮崖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13 13:38:54  来源:  作者:
 
  夏季来临,为了防范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6日开始,崮崖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一是学校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向学生和家长印发了《致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掌握防溺水的要求,并将学生和家长签字后的回执进行回收。二是利用国旗下讲话、学校显示屏,向师生宣传防溺水安全的“六不一会”,教育学生防溺水注意事项,教给学生一些基本的溺水自救互救方法,特别强调学生不能盲目下水施救溺水者。三是各班级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班会,各班通过介绍案例、观看视频、同学交流、教师讲解等形式,让学生进一步明确溺水事故给自己、家人和学校造成的危害,发生溺水事故的原因,如何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和发生溺水后的自救互救方法。四是学校制作防溺水墙报,各班组织学生办防溺水黑板报、手抄报,在自己动手过程中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五是组织全体学生完成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学习。

  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使学生提高了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掌握了一定的自救互救知识,认识到要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也使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营造了全校“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氛围,全面深入地推动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孙明龙)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中心校举行回归教育初心立德树人师德报告会
下一篇:汶上县郭楼镇大李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