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望重中学成功举办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时间:2019-06-25 13:47:59  来源:  作者:
 
  安全无小事,预防最关键。为提升学校防震减灾应急避险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6月21日上午,滕州市滨湖镇望重中学联合滨湖镇派出所、卫生院成功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上午9点50分,模拟地震发生。当第一声警报响起,教室里,按照“一躲避,二疏散”的基本步骤,老师迅速组织同学们有序蹲在自己的书桌下面,用书本遮住头部,同时大声提醒附近的同学不要惊慌,较好完成了避震演练。一分钟三十秒后,随着第二次警报的响起,在派出所民警、全体教师和楼层负责人的组织下,同学们按照预定疏散逃生路线,用书本护头,有序、快速逃离教室,一切遵循静、齐、快的准则,到达操场集合点抱头蹲下,随后,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确定安全后上报总指挥。全程用时仅为2分钟13秒。

  随后,派出所商登时副所长就防震自救知识作了培训,总指挥刘真标校长就本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再次对学生进行了地震紧急逃生自救重要性的教育,希望全体师生牢固树立起防灾避震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逃生、自救、自护技能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周翔宇)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邹城四中南校区出重拳抓安全应急演练不平凡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