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石大学子三下乡:新旧动能转换,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9-07-11 21:03:41  来源:  作者:
 

  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7月1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齐鲁环保行”社会实践队开始了以“新旧动能转换,环保同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为各行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与环保方向上得出了成功范例。

  我们将社会实践与环保设备方面的新旧动能转换紧密结合,积极走进工厂,走进环保设备制造企业,利用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为山东环保行业新旧动能、产业转型以及经济再发展方面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经过大量的的前期准备和老师的悉心指导,我们走进名企,参观2019年产业转型成果,亲身实践,团队协作,得出了针对山东大多数环保企业新旧动能转化的可行建议。

图为在董经理的带领下参观这半年来产业转型的成果

  关注环境问题,开展实践活动

  资源浪费、环境污染是工业普遍存在的问题。目前,在许多企业存在资源浪费,原材料利用率低等情况。我们此次实践针对环保问题,以环保设备的制造,废物的回收利用率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专业,以山东贝特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为研究对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探究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下,企业对新设备技术的发展创新以及对危险废物、固体废物的处理进行了观摩学习。

  图为在董经理的带领下对固体废物处理设备的观摩学习

  我们在企业领导董经理的带领下参观,进工厂参观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董经理细心地为我们准备了安全帽,通过旧设备与新设备实验试验对比,董经理耐心地向大家介绍工厂的情况及注意事项:“工厂是公共空间,大家以后在这里做实验的时候要尽量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到其他同学,实验过程中请大家小心使用仪器,完成试验后要将实验台打扫干净。”之后,实验室负责人又带着大家认识实验室的主要仪器,并一一讲解仪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成员们对各种产品、设备充满好奇,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实践。

  图为团队成员对新型污水处理设备的学习

  引进新型人才,支撑企业发展

  观摩学习结束后,在与企业董经理交流过程中,董经理讲道:“创新型人才短缺新旧动能转换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人才是支撑企业发展的最根本的动力,缺少人才,企业发展就没有活力。一个地方越没有人才就越难留住高端企业,越没有高端企业,就越难留住人才,这一样就形成了一种恶性循环。因此,政府要做好配套服务,给予适当优惠以留住人才,这样就能形成良性循环——人才留住,高端企业也能留住。如果山东本地没有高端企业,即使是山东本地的学生毕业后也不一定会留在山东发展,相反,如果能够引进一些外地的高端企业,将会有更多的人才愿意留在本地。”

  图为董经理对未来企业的发展宏图做介绍

  与时俱进 与市俱进 与世俱进

  “与时俱进,与市俱进,与世俱进”,即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和实践前沿;准确把握市场脉搏,于迭代洪流中传承创新;准确把握世界趋势,在全球化经济体系下与世界接轨。新旧动能转换是当代经济社会进入“新常态”后所必需的经济发展模式。

  在当前新经济的洪流下,企业则应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前瞻未来趋势,洞察市场需求,多维度颠覆式创新,形成新的持续发展模式,变革与再造旧动能,创新与发展新动能。

 
 
 
上一篇:岱农崮业实践团赴东上屿村:墙绘革命老区,振兴乡村文化
下一篇: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彩虹”2019赴菏泽、泰安两校支农支教调研团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