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敬老乃国之美德——拓青行“实践团队看望留守老人”

时间:2019-07-14 21:56:31  来源:  作者:王烁
 

  随着城市化的到来,农村出现了留守老人的现象,为践行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拓青行”暑期社会实践于7月14日下午,赶往德州市齐河朱家楼村。

  队员们下车后,一齐前往村中百岁老人家中进行探望。老人百岁有余,但精神矍铄,看到我们,就要去屋里给队员们搬凳子,邀请队员们留家中吃饭。队员们帮助老人拔除院中的杂草同时清理了家中的垃圾,清扫工作完成后,队员们坐下与老人耐心交谈。在队员们与老人交谈中得知,家里最小的孩子都已经考上了大学,老人骄傲的神情,使队员们感受到知识改变生活的力量。许多村民在墙绘前驻足,团队队长上前与其交谈他们说,看到我们墙绘的内容,想起来当年的岁月,感叹岁月流逝。老人离开前,勉励我们说,要在青春正好的年纪干自己最热爱的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从古至今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基础上关爱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义务。此次活动,不仅仅磨练队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是中国传统美德的延续与传承。敬老是中国生生不息绵绵不绝的伟大精神美德,需要我们这一代风华正茂的青年,让传统美德拥有新发展新内涵。

 
 
 
上一篇:山东理工大学组织开展地方特色传统文化调研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五届全国BIM应用技能网络大赛中获佳绩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