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参观农科驿站试验示范基地

时间:2019-08-10 10:29:23  来源:  作者:
 
  8月2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参观德州乐陵市花园镇房家村农科驿站试验示范基地,团队成员毛鑫臣、徐兴丽、田润、孙立、高雪参加。

  首先,热心的村民为团队成员介绍了示范基地的发展历程,自从村民们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实行创新发展新模式和分配新模式后,村民加入了当地党支部创立的土地股份合作社,他们以留兰香种植、提炼、加工为主,村民们自愿将自己的耕地入股,每年都会收到土地股金分红,另外还可以通过在合作社里进行工作来获得工资,当地村民表示当地任何一片种植留兰香的耕地都可以被称为试验示范基地,他们将碎片化的土地整体化,实现整体化的管理,管理更加方便有效的同时,村民和党支部互相信赖,房家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入股合作社,实现了党支部和村民的双赢局面。

  实践队员深入种植留兰香的基地进行观察、参观,一开始,实践队员认为留兰香是薄荷的别名,当地村民表示这两种植物容易混淆,并帮助实践队员识别薄荷和留兰香,他表示这两种作物在叶子颜色、叶脉形状、叶片厚薄等方面均有明显差别。他讲到薄荷和留兰香尽管气味差不多但功效有很大区别,做药材时不能混用。村民还谈到,留兰香头茬和二茬留兰香出苗后,均要及时进行清沟埋墒等种植时的注意事项。

  此次基地参观活动使实践队员更加深入了解到房家村的发展模式和历程,更加清晰认识了留兰香这种植物的功效及价值,为此次调研活动也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撰稿:高雪 岳中恒 摄影:高雪)
 
 
 
上一篇:中国海洋大学实践团走进龙口市石良镇火山逄家村 助力集体经济发展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志愿者赴东营河口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