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邹平市梁邹小学"1+N"护学岗模式助力校园安全

时间:2019-12-24 14:16:19  来源:  作者:
 
  校园安保作为最基本、最民生的基础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邹平市梁邹小学积极探索,充分利用周围的有利资源,开创“1+N”护学岗新模式。

  “1+N”护学岗模式,“1”是以学校为主体,“N”是由9958应急救援队、二园派出所、交通大队、热心家长志愿者联合组成,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学校安保人员负责一般的治安保卫工作;值班老师联合班主任熟悉学生以及学生家庭的情况,便于第一时间了解学生遇到的具体问题;9958应急救援队志愿者负责协管、疏导校门口的交通;交通大队负责学校附近各个路口的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家长志愿者方便更好地与接送学生的家长进行沟通;装备齐全的派出所干警在校门口及周边站岗、巡逻,随时准备应急处突,起到了威慑作用,为孩子上下学创造安全环境。

  在“1+N”护学岗模式中,派出所、交警队、家庭、学校、社会公益力量共同构建起守卫校园安全、呵护学生成长的“闭环”系统,为平安校园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营造了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社会治理氛围。(吴芳、吕晓林、刘红亮)
 
 
 
上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开展学生体检,守护学生健康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迎接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达标验收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