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前栗园小学深入开展学情大家访活动

时间:2020-10-18 16:51:00  来源:  作者:
 
  为全面掌握学生学习和成长方面存在的困惑和问题,深入了解家长教育孩子的理念和建议,进一步增强家校沟通的实效性,提升学校教育的针对性,10月1日-10月8日,莒县前栗园小学利用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组织全体老师集中开展了一次“学情大家访”活动。

  学校召集全体老师召开“学情大家访”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本次大家访所有任课老师共同参与,以年级为单位统筹教师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具体开展。分管教干要掌握教师分工表,调度家访进程,并适时进行电话回访抽查。

  老师们以年级为单位精心组织,以上半年的“线上学情大家访”经验为基础,就本次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准备。并以此为依据制定了较为详尽可行的学情大家访实施方案。方案中对家访的时间、形式、内容、要求进行了明确细致的规定。学校对教干随机抽查回访制定了规范化的流程,确保家访的效果不打折扣,沟通不流于形式。

  此次家访活动采取实地入户家访的形式,深入学生家庭,与家长和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为了家访工作的顺利开展,老师们提前做足了功课,充分梳理学生作业情况、平时表现情况,有针对性地确定好交流的重点、提出的建议,做好了家访计划。全体老师高度重视,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学生家中,确保不漏一生、不落一户。同时,家访过程中做好情况记录,力求将家访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来鹏飞)
 
 
 
上一篇: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 ——邹平市梁邹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下一篇:重心下移 均衡发展——教研员入驻莒县第一协作区阎庄街道当门小学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