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扬创新精神,建美丽校园”,争做五有人才

时间:2020-12-01 14:16:08  来源:  作者:
 
  为引导学生发展创新思维,培养创新意识,践行环保理念,做新时代的五有人才,引导学生学会独立思考,发扬创新精神,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相结合,解决大学校园内现存常见环保问题,2020年11月,山东理工大学青青环保社开展“扬创新精神,建美丽校园,环保我先行”环保活动,旨通过这次活动渗透环保理念,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提出环保新理念、新观点和新方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活动准备阶段,青青环保社主办人员从践行环保观念出发,依据校园现存环境问题、共享单车停放问题、餐厅剩菜剩饭处理问题和宿舍垃圾站点投放问题等,设计活动环节,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山东理工大学内进行宣传,反响热烈,学生参与踊跃。

  活动举行当晚,学生们对于环保满怀热情,就步道乐跑、光盘行动、共享单车摆放、设计环保告示牌等问题,提出了新颖的环保实践形式。关于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有的学生提出规划停车区域、安排人员检查、定期举行爱护单车宣传活动等单车维护方法,除此之外,也有学生提倡校园低碳活动,把在学校中倡导低碳生活、保护生态环境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响应和实践,把好的建议推广给身边同学,将低碳生活的绿色概念传递给周边人。就大学校园内快递数目庞大,产生的快递包装袋、包装纸盒杂乱丢弃问题,提出“废物利用金点子”,认为快递袋可以充用作垃圾袋、鞋套,快递包装纸箱则可用作抽纸盒、收纳盒。在快递物流交易频繁的情况下,应用此类方法能够对快递包装进行有效处理,也是对资源的高效率利用。在餐厅剩饭剩菜问题以及餐余垃圾分类投放方面,提倡同学们进行“拼菜”,建议学校食堂推出“大馒头,小馒头”用餐方式、设立汤水倒放以及固体类剩饭残渣投放点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污染。

  活动最后,青青环保社会长刘宝明做总结,她提到环保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保护校园环境每个人都应义不容辞,号召每位同学能继续努力践行环保生活,共创美丽校园。

  活动结束后,青青环保社负责人刘宝明将活动中提出的建议和“金点子”汇总,并提交给山东理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作为参考。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增强了环保意识,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更纷纷表示努力践行节能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节能减碳的环保氛围,做节能减碳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此次活动也为学生共同构建美丽校园、争做“五有”人才提供环保知识补充,为培养思考能力和创新精神。(徐凤娟)
 
 
 
上一篇: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权听你讲”权益座谈会
下一篇:莒县岳家官庄小学开展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