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沂第六中学举行2020新上岗教师及“三名”培训会

时间:2021-03-05 13:28:39  来源:  作者:
 

  3月3日下午,临沂第六中学举行了2020新上岗教师及“三名”培训会,副校长许光、田宝军,主任刘传才和2020新上岗教师及名师参加此次会议,培训会由刘传才主持。

  首先由周丽娜老师针对新教师读书提出了两点要求,可以根据学校推出的教师必读书目和自选书目,教师根据自己的读书经历,在推荐篇目内自行选择,并撰写读书随笔,要求心得统一,能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体验,及时阐述自己的观点、收获以及在现实教育教学中运用的效果;定期检查和汇报展示,每个月定期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活动,让教师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接着刘传才就区里的“三名”培养工程精神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积极推进以“每月一反思”为抓手的网络研修任务,本着“主动吸收、学有所获”的态度对待网络研修课程,认真观看视频,完成相关活动;创新启动以“每人一讲座”为主题的教育成果展示活动,每位学员以主题视频讲座方式汇报展示自己的教育教学特色成果,内容以服务学生成长为主题,自拟题目,时长20-30分钟,要体现学员长期教育实践的研究性成果。

  最后许光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认为“三名”培养工程对教师成长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借助这个契机,所有的教师都有机会快速成长,当教师的业务素养能够达到一定程度,这是每个人一生的财富。要学会改变心态,感觉到读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并且建议所有老师不要应付更不要拖延,及时高效的完成师训科布置的各项作业。

  没有教师的成长,就没有高品质的教育,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学习,而读书是最重要的学习途径,读书让教师的内心变得开放、鲜活、细腻和温柔,克服对于教学的倦怠感,是教学永远充满活力和内在的感染力。(通讯员周丽娜刘传才)

 
 
 
上一篇:莒县岳家官庄小学召开集体备课专题会议
下一篇:莒县阎庄街道中心小学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