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邹城七中:生命至上 师生至上

时间:2021-04-04 16:50:13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及应变能力,3月25日上午邹城七中成功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师生在火灾、地震等突发性灾害中的逃生自救能力,使全校师生了解突发事件与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知识,掌握遇到各种突发事件与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方法,安全、快速地进行疏散,更是认真落实邹教安函[2021]46号文件精神,学校将师生生命安全放在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

  演练前,学校结合当前教学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同时召开全体班主任和工作人员动员会议,指定了各个班级师生紧急疏散的路线,明确了各个关键点责任人,确保在灾难来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

  活动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责任人立即到达指定岗位,专人引导各楼层学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演练共用时1分零54秒,所有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之时,邹城七中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史政涛副校长在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总结中,肯定了此次演练活动的优点,同时强调了逃生过程中还应注意的问题。并告诉全体师生,学校举行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体现了生命至上、师生至上的教学管理理念,要求所有人要珍爱生命,努力工作和学习,共创安全、文明的邹城七中。

  本次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正确应急避灾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郝书明)

 
 
 
上一篇: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
下一篇:望重中学开展场景模拟灭火演练观摩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