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邹平市小学道德与法治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研讨会在梁邹小学举行

时间:2021-04-26 13:09:2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道德与法治学科的教育教学质量,4月15-16日,邹平市小学道德与法治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研讨活动在梁邹小学如期举行。邹平市教研室教研员高彩霞老师、梁邹小学周盛华校长、邹平市道德与法治骨干教师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一起共享教研之花绽放的芬芳。

  本次研讨会采取了教研室规定课题,县区内2000人以上的学校每个年级准备一个课题,上课前一天抽签确定上课年级,然后参加观摩课展示活动。在这种新的展示模式下,各学校各教研组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进行备课磨课,经过几番打磨,为老师们呈现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的课堂,实现了上课教师、听课教师、教研组的共同成长。

  活动最后,邹平市教学研究室高彩霞老师做了主题为《立足学科特点,构建高效课堂》专题发言,高老师从为什么这样组织本次研讨会、怎样提升教研组水平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说明,然后针对本次的观摩课分别从学生生活中选取教学内容、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注重体验与探索、引领学生深度学习和精心设计课后实践等四个方面对以后的教学设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下一步的教学和教研工作做了部署。

  通过这次研讨活动,老师们对深度、高效的教研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培养孩子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法治教育与德育教育相结合,注重弘扬新时代号召,注重以法治精神和法律规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规则意识、诚信观念,尊崇公序良俗,实现法治与人的功能,引导学生将来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王文轩、吕晓林)
 
 
 
上一篇:莒县党员校长驻校教研活动阎庄街道中心小学现场
下一篇:罗庄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临沂兴华高级中学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