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望重中学举办心理辅导课暨《民法典》课程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5-28 14:29:13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树立学生的法治观念,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5月27日,滨湖镇望重中学特邀请民革滕州总支的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滕州市双飞燕青春健康协会副会长、滕州市中医医院心理健康中心李琳主任和枣庄市法制副校长专家库成员、山东真谛律师事务所王楠副主任等专家举办“民革滕州总支心理辅导课暨《民法典》课程进校园”活动讲座,滨湖镇教育联区安全办冯国勇主任陪同,该校胡永诚校长主持。

  李琳主任作了《从心开始,飞扬青春》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李主任指出并分析了学生当前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通过解压小游戏,引导同学们调节焦虑情绪,帮助他们找出合适的情绪发泄方式,指导了学生疏通解压的办法,鼓励孩子们对未来要有信心,只要努力,未来都不是梦,终究是可以实现的。生动而感性的语言引发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学生。

  王楠副主任以《民法典》内容为基础,从青少年法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切入,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制定与颁布的过程及意义,科普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以保护自身安全为主题,从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外劫持、远离毒品、增强保护意识等多个方面展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有意义的法治教育课,同时王楠副主任还赠送该校《民法典》书籍,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筑牢了学生们的遵纪守法的观念。

  最后,该校胡永诚校长对李琳主任和王楠副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法治教育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同时胡永诚校长教育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一个文明守纪、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希望同学们在法律的阳光下健康成长,像花朵向阳而生,成就梦想!(通讯员:周翔宇)
 
 
 
上一篇:邹平市梁邹小学举行一年级入队仪式
下一篇:莒县大薛庄小学举行语文教研活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