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蒲公英”社会实践团开展助农惠农政策宣讲和课后教育及心理教育调研活动

时间:2021-07-22 13:19:10  来源:  作者:
 
  7月21日,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成员于临沂市兰山区进行了以惠农助学政策的宣讲为目的的实地走访调查。为深入调查当地居民对惠农助学政策的了解程度,实践团成员在走访之前,重点关注了惠农助学政策中对补贴对象,补贴条件,申请方式的要求以及农村中教育存在的问题。同时,实践团成员在查阅相关资料后形成了系统的宣讲材料并将宣讲中涉及的相关政策内容及信息打印以方便居民传阅理解,这为后续宣讲工作的展开做好了充足准备。

  在到达目的地后,实践团成员先简单询问了居民们对于惠农助农政策的了解。大部分居民对此并没有深入的了解。随后,实践团成员为居民们分发了相关纸质材料,通过阅读材料使得居民们对国家助农惠农政策有了初步了解。实践团成员还从百姓角度出发,通俗易懂地为居民们科普了政策的其他相关知识,通过实践团成员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面对面的解答,使得居民们对国家的惠农助农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切实提高了政策的知晓率和透明度。感受到国家的帮助和支持,居民们的心中也满是自豪和温暖。

  在宣讲结束后,实践团成员还针对乡村孩子课后教育及心理教育这一问题展开了问卷调查并通过线上问卷和线下问卷的形式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展开了调研。通过集合回收的不同问卷信息以及被调研者的反馈,实践队成员针对调研结果集中展开了分析。通过分析,成员们发现在乡村孩子课后教育及心理教育这一方面还存在如下问题,首先,由于乡村地区部分家长存在知识水平有限的或工作时间长的问题,孩子们的课后教育无法得到保障。孩子们放学后直至家长回到家中这一时间段孩子的辅导和教育就成了一大难题。课后服务的出现具有极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心理教育和劳动教育的不足甚至缺失也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存在一个很大弊端。这两种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过程有重要的影响,但却由于其影响的潜移默化的特点往往也最容易被忽视。这一问题在调查问卷的数据中也有明显的体现。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实践,不仅实践地居民对国家惠农助农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实践团成员也掌握了乡村孩子课后教育及心理教育这一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对问题的分析和数据的累计,有助于推动“蒲公英”实践团社会实践活动的进一步展开。(李玲玉)
 
 
 
上一篇:山东大学法学院“筑梦”团队赴淄博市开展“希望小屋”实践调研
下一篇:菏院学子三下乡:趣味手工课,陪你折出精彩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