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沂兰山小学:增强消防意识、提高防护技能

时间:2021-09-27 17:53:08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9月24日上午,临沂兰山小学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演练前,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演练步骤、教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各班主任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学会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知识讲座。上午10:00随着消防报警响起,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岗到位,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用湿毛巾或衣袖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疏散到学校操场。

  为了能让学校老师在发生火情时正确快速的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综治办人员首先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细致的讲解,然后组织全体老师利用即将到期的灭火器进行演练。老师们怀着激动地心情进行操作,相关班级的学生对自己的老师进行灭火大喊加油。演练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观看百遍不如动手一遍”,如果遇到火情我会手拿灭火器毫不犹豫的冲上去,因为我会、我敢、我能行。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也强化了老师们使用灭火器紧急灭火的能力,为我校的消防安全奠定了扎实的三防基础,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努力,更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上一篇:烟台市莱山区滨海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燃‘希望’之火,传‘小屋’之爱,创美好乡村”实践团走访临邑县当地企业并沿街发放调查问卷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