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三个导向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时间:2021-12-29 14:42:13  来源:  作者:
 
  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为重点,精心安排,多措并举,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造条件,确保贫困学生安心入学。

  一是以育人为本为导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育人成才”根本目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合理的经济资助,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精神品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学生的学习行为,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提升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以有效育人为导向。在对学生进行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通过个别谈心、走访,积极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交流,严格贫困学生认定和审核程序,确保精准做好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各类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爱心捐助等各项资助工作,进一步强化资助有效措施,确保资助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以长效育人为导向。建立精准资助长效育人机制,构建长效育人网络体系,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构建资助育人精准网络,建立长效育人跟踪管理制度,促使学生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向前发展,确保长效育人机制取得实效。2021年教师累计家访1100余次,精准资助学生200余人,资助金额达十余万元。(马照虎)
 
 
 
上一篇:滕州市滨湖镇望重中学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临沂兰山小学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总结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