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学子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10-17 11:09:56  来源:  作者:
 

  凌云青峰起,奋进正当时。2022年10月17日在山东管理学院林媛媛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山东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实践团的同学们来到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门三烈士”纪念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旨在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磨炼意志、锻炼本领、增强才干、踔厉奋发。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学习教育实践课,也是一次重温初心使命之旅。

  长清区崮云湖街道的“一门三烈士”纪念碑,是为纪念长清北大沙河畔西辛村的张绪颢家的张仁卿、张文卿、张贻祯三兄弟而立,1997年被长清区定为“首批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后又被评为“齐鲁百年名碑”,张贻荣兄弟三人为国家民族、为人民大众献身,其浩然正气与不朽的革命事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此次实践活动,以祭奠墓碑、走访崮云湖街道民众、发掘烈士遗物背后的故事、寻找红色回忆、继承革命精神、用英雄志激发强国梦。

  图 1“一门三烈士”纪念碑 通讯员 姚丽锦 摄

  纪念碑坐落在郁郁葱葱的柏树下,碑身正面写着毛体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碑阴是三烈士生平简介。有形的碑祠庙宇只能存在一时,无形的民族精神会永远传颂下去。

  图 2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讯员 赵钰桐 摄

  凝结着历史深情的红色革命旧址、被绿水青山围绕的美丽街道、和睦友爱的邻里社区……伴随着脚步,同学们用双眼发现蕴含在其中的伟大中国精神,用镜头记录下实践中的所见所闻,通过亲身所听所感,学习党史理论、追寻先辈红色足迹、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同学们在记录与发现中深刻感受祖国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中国精神。在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之后,山东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2020级的学生刘睿谈到:“革命烈士们的事迹令人震撼,让我们知道了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也让大家更加真切地回顾历史,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今后,我们要踏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图 3实践团成员祭扫纪念碑 通讯员 王璐 摄

  本次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走进了“社会大课堂",学习书本以外的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宣讲交流、面对面采访、问卷调研等形式,与社会各界群众近距离对话,从模范中吸取智慧与力量,聆听来自人民的真实声音,立志用自身所学回应人民的殷殷期盼。山东管理学院2020级的学生姚丽锦谈到:“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对中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更深的体会。”

  图 4实践团成员采访社区基层工作者 通讯员 曹宇银 摄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在走访、发现与记录中,对先烈的光辉奋斗历程和中国革命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性认识,收获了精神上的升华和心灵上的感悟,让内心与时代同频共振,更加坚定了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山东管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2020级的学生纪怡帆表示:“通过参与社会活动,我不仅锻炼了个人能力,更是认识了许多优秀的榜样,更加强化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新的时代里,在这条伟大的征程上,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的成员们还分享了参与活动后的体会和对革命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他们的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举行“新学期 新目标 新征程”升旗仪式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