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资讯 > 正文

雷佳音:一碗油泼面定下演张小敬

时间:2019-07-10 14:35:38  来源:  作者:
 
  从《我的前半生》里的渣男“前夫哥”陈俊生,到《长安十二时辰》里的孤胆英雄张小敬,演员雷佳音又一次凭塑造的角色火了。雷佳音昨天在京接受采访,谈起出演《长安十二时辰》的原因,他直言:“大家对我的印象是生活中嘻嘻哈哈的,但我一直想演‘人狠话不多’的角色,我想告诉观众我还有其他面。”

  饰演张小敬的决定源于一碗油泼面。雷佳音说,自己看完剧本就很喜欢张小敬一角,因为导演曹盾是陕西人,于是约导演一起吃了顿油泼面,“吃面时就把这个事儿定下来了。”谈到张小敬这一角色最吸引自己的一点时,雷佳音表示,张小敬与传统的英雄形象有所不同,“男性古装题材大多数是关于帝王将相,或者是架空、玄幻的,张小敬这种角色很少见,他不是完美、高大上的,而是一个复杂立体的人。”

  为了演出张小敬身上的“雄性”,雷佳音把自己手机屏保图换成了草原上的野兽。“我看小说时就觉得这个人应该是个野兽,我把古今中外男性英雄角色想了一遍,这个男人经历了那么多事儿,身上应该有种平淡、坦然,我想到了高仓健,重新看了他的电影。此外张小敬应该有外化的野性,所以我后来又看了三船敏郎的电影,最后把这些特质糅合在了一起。”

  《长安十二时辰》里张小敬打斗不断,雷佳音几乎变成了动作戏演员。他坦言,在进剧组前有一两个月每天都进行两小时体能训练,剧中百分之九十五的动作戏都是自己完成的,一些确实完成不了的戏才请替身演员帮忙。在拍戏过程中,受伤成了雷佳音的家常便饭,“太苦了,我当时真的以为这部戏是我最后一部戏,最后一天的戏连着‘打废’了三位替身演员。拍完这个戏以后我不想接动作戏了,当时光医院就去了四家。”

  提起剧中的水盆羊肉、火晶柿子,雷佳音连连称赞:“真的好吃!我们这些‘道具’确实做得好。”他回忆,进剧组后拍摄文戏的第一天就是张小敬出狱后大快朵颐的戏,自己开拍前坐了三四个小时,一直琢磨张小敬在牢里被关了很久以后应该怎么吃东西、怎么说话。“头一场戏是很重要的,演员都想让导演看到自己能演好,我记得演完那场吃水盆羊肉的戏后,导演在监视器后面停了四五秒没有说话,然后说了一句‘过!’那一刻我就知道他相信我了,我也相信他了。”

  出演了张小敬后,雷佳音收到好多演员同行发来的信息,称其“牛”“不容易”。雷佳音珍视同行的认可,“我挺希望我们这些演员能够真演出好戏。”近来雷佳音亮相综艺《极限挑战》,但他坦言自己对于参与综艺很有顾虑,“不谦虚地说,这两年几乎所有综艺都找过我,但我一直没接,这次是因为我以前在上海电视台待了六年,有好多老同事,我走到今天离不开朋友帮衬,上了两个综艺是因为我迈不过人情这个坎儿。”雷佳音说,以后自己会更少参与综艺,希望大家记住他作为演员的表现,“我怕有一天观众一看我就笑。”(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广燕)
 
 
 
上一篇:“国乐风华”新加坡MUSA乐队 8月3日相遇天泰山音乐节
下一篇:这个暑期新片大餐好丰盛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