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孩子长期吃药会有这4个影响 家长不可轻视!

时间:2019-08-17 11:21:26  来源:  作者:
 
  药物是我们治疗某些疾病的一种方式,而对于长期需要吃药的孩子来说,家长总是会担心药物对孩子会有什么副作用。其实吃药副作用是有的,但是为了控制病情却不得不吃。大家都知道,长期吃药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那么究竟会对身体产生哪些不良影响呢?

  孩子长期吃药会有哪些影响?

  1、导致免疫力下降

  小孩子如果长期吃药,对孩子健康成长会有很大的影响的,由于用药的副作用,会使免疫力下降。人体自身的免疫功能得不到锻炼,抵抗力下降,使人进入依赖药物的循环。

  另外还有可能导致孩子出现恶心、呕吐、胃纳减退、腹泻、头痛、乏力的症状。不少药物会刺激消化系统,久而久之会引起消化系统异常,引起其他的疾病。也可能会导致很多孩子出现情绪波动,容易激动、暴躁,也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身体乏力过于虚弱的症状。

  2、影响智力发育

  并不是所有的孩子出现了疾病,都是要及时吃药的,但如果长时间大量吃药,都可能会影响到孩子智力发育,也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肝脏方面疾病的产生,导致肝肾功能破坏。肝和肾是人体的代谢器官,药物要经过肝肾处理被人体代谢或者排出体外。经常服药,副毒物质在肝肾中积累,容易造成肝肾功能衰退,导致体内各个器官受到影响。

  3、产生耐药性

  引起过敏反应与细菌耐药提高的情况,加剧病情。我们吃过多抗生素的同时,也锻炼了细菌的耐药能力,这些细菌及微生物再传染给其他病人的时,就对原来的抗生素产生了一定的耐药性。如此反复,它最终对这种抗生素不再敏感。现在的“超级细菌”一旦感染,很难救治。

  4、记忆力下降

  小孩子如果出现了轻微的疾病,可以选择食疗的方法进行养生保健,不要经常的吃药,如果长时间的吃药,都可能会引起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也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了记忆力减退,或者出现了其他方面并发症。

  当然,如果需要长期吃药的话,也不用太过担心,毕竟很多药物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来吃的,副作用也是比较小的,因此孩子如需进行药物治疗一定要在医生正确指导下进行。
 
 
 
上一篇:每天水喝多了尿也多 对肾有什么影响吗?
下一篇:要避免宝宝受湿疹困扰 家长应该掌握这些知识!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