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研究发现:爸妈备孕期喝酒宝宝易患先心病

时间:2019-12-09 14:11:59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不论父母,怀孕前后三个月饮酒均会增加胎儿得先天性心脏病的风险,尤其是父亲。

  团队分析了1991~2019年55项研究,其中包括41747例先心病患儿和297587例健康婴儿。结果发现,相较不喝酒的母亲,有饮酒经历甚至酗酒习惯的母亲,其后代患冠心病风险增加16%;父亲如果在母亲孕期有饮酒行为,后代患冠心病的风险增加44%。

  研究者指出,如果准备生宝宝,男性至少应该在妻子怀孕前6个月禁酒,女性怀孕前1年和怀孕后避免饮酒。(来源: 中国妇女报)
 
 
 
上一篇:寒冷天气易引发脑出血 预防关键在于控制血压
下一篇:喝冰水牙痛是怎么回事?可能牙齿出现了这几种问题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