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春节期间熬夜喝什么泡水好?多喝这几种茶饮有好处

时间:2020-01-29 22:10:35  来源:  作者:
 
  春节期间很多年轻人通宵达旦的打牌或唱卡拉OK,但长期熬夜会影响精神状态,同时对肝脏和肾脏带来损伤。期间可多喝以下茶类来快速恢复体力。

  春节期间熬夜喝什么泡水好?

  1、枸杞子泡水

  经常熬夜会降低视力,引起视力模糊或干眼症,可以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A丰富食物来为眼睛提供营养。也可把适量枸杞子放在杯子中冲泡代茶饮用,枸杞子中含有大量枸杞多糖、蛋白质和维生素,能让眼睛变得更加明亮,扩展视野。另外枸杞子也具有补血安神和养肝明目功效,特别适合熬夜后所引起的眼睛疲劳干涩和腰膝酸软。

  2、薄荷菊花茶

  经常熬夜的人容易上火,出现神经不振以及口腔溃疡,不妨把适量薄荷和菊花放在杯中,用开水冲泡,焖5分钟左右就能喝,具有清热解毒和舒缓疲劳功效,特别适合熬夜后所引起的口腔溃疡以及全身无力。

  3、绿茶

  熬夜期间也可以多喝绿茶,含有的咖啡碱能对中枢神经带来刺激,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且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消除疲劳感。另外绿茶中也含有防辐射物质,能减轻电子产品辐射带来的伤害。

  4、冰糖薄荷茶

  熬夜的人也可把适量薄荷叶和冰糖放在杯中冲泡,代茶饮用,能缓解熬夜所引起的痉挛,减轻肌肉僵硬感,同时达到提神醒脑功效且能缓解压力,特别适合熬夜后引起的头晕以及神经疲劳。另外喝茶也能刺激食物消化和吸收,适合大鱼大肉后或肠胃不适的人群。另外当感觉精神不振时也可以喝杯清凉薄荷茶,能提神醒脑。

  5、菊花人参茶

  经常熬夜会引起睡眠不足,下降免疫力和记忆力。不妨喝人参菊花茶。把适量人参洗干净切成片和菊花放在杯中冲泡,具有去火明目功效。人参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皂苷,能调节神经系统功能,提高免疫力,缓解疲劳感,但高血压不能用人参。

  温馨提示

  熬夜期间要加强营养,合理补充优质蛋白质,可从牛肉、猪肉牛奶中获取,能达到抗疲劳功效。另外多加强体育锻炼,来提高身体素质。平时保持规律作息,以免紊乱胃肠道功能而引起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导致身体消瘦。
 
 
 
上一篇:豆浆的营养价值高,但这5个禁忌应牢记
下一篇:腰肌劳损有什么缓解方式吗?日常可做到这6点来缓解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