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冬天多久洗一次澡最科学?为什么?

时间:2020-02-01 23:03:23  来源:  作者:
 
  洗澡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特别是南方人。而在进入冬季后,因为天气寒冷让很多人对洗澡这件事会比较抗拒。但还是会让自己每天坚持洗一次澡,认为每天坚持洗澡能去除身体多余的垃圾,却不知在冬季并不需要每天坚持洗澡,一般来讲,在这个天数洗澡是是最科学的。

  冬天多久洗一次澡最科学?

  一般来讲,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讲,年轻人在冬季一般只需要2。天左右,洗一次澡就可以,而对于老年人来讲只需要4~5天洗一次。

  由于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干燥,皮肤上的油脂如果频繁清洗很容易让皮肤发生瘙痒,特别是在老年人。由于老年人皮肤萎缩、皮脂腺分泌功能退化,让皮肤表面的屏障功能有所减退,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多加注意,还让自己频繁洗澡,就很容易让皮肤更加干燥而发生瘙痒,甚至会发生皮肤疾病。

  在年轻人身上也经常会见到这种现象,他们因为忍受不了自己几天洗一次澡就频繁清洗皮肤,导致皮肤水分蒸发太快而发生干燥瘙痒。

  因此在冬天是不需要天天洗澡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来选择适合的天数,而如果过度忍受不了,在洗澡后要让自己全身涂满润肤露,避免水分蒸发过快而让皮肤干燥。

  在冬季洗澡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避免紧锁出门窗

  在冬季有很多人洗澡的时候都喜欢关紧门窗,害怕被空气侵入而让自己感觉寒冷,但要注意如果是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这种行为是很容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所以窗户要适当打开,让一氧化碳能排出,避免发生中毒。

  二、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寒冷暖暖的热水,暖暖的热水让人很容易流连忘返,不舍得离开,但洗澡时间过长很容易让身体疲劳而发生心脏缺氧缺血的现象,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要尽量控制好洗澡的时间。

  三、水温不能太高

  在洗澡的时候水温过高会让心脏的负担增加,所以要注意洗澡水要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而且在洗完澡后要提前在浴室中更换好衣服,避免冷热交替让血管收缩。

  总的来讲,在冬季并不需要天天洗澡,所以不要为了自己的习惯而频繁清洗皮肤,导致皮肤过于干燥,发生皮肤瘙痒以及其他问题。而且在洗澡时有一些注意事项,要让自己了解才能避免防止意外。
 
 
 
上一篇:想要让自己的大脑更健康,给你这几个建议!
下一篇:生活压力大怎么办?教你5招来减压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