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慢病患者药不能停 适当运动"五不五常"保健康

时间:2020-03-03 13:40:45  来源:  作者:
 
  对于慢性病的诊疗来讲,过去一直强调健康靠自己,个人是健康的第一负责人,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在3月1日下午召开的上海市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对慢病患者给出了四条措施和建议——一、开具长处方。对于诊断明确、病情比较稳定的慢性病,比如稳定的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病人,现在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医保局的政策是可以开具长处方的。瑞金医院对以上疾病以及肿瘤和慢病患者的用药处方量已经延长至2到3个月,方便病人把药配足,尽量减少反复来医院配药,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我们还专门设立简易门诊窗口,对于不需要做检查的慢性病病人,方便快速配药。

  二、网上咨询。这对慢性病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如果在家有任何不适或者病情改变,可以及时上网咨询,瑞金医院各慢性病专科都已经实现医生24小时轮流在线,及时回答病人的问题,掌握病人病情,并给予专业的指导。市民朋友们可能会发现,原来挂不到号的著名专家,最近可能在网上给你带来惊喜,他们会亲自回答很多问题。

  三、“药不能停”。对于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这类慢性病人,决不能随便减药或者停药,否则不但可能使得病情加重,还可能发生危险。慢性病病人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往往病情较重,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控,提醒大家做到“五不五常”。

  “五不”主要指:不(减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不久坐、不停药;“五常”指常开窗、常态生活(规律生活)、常运动、常联系、常调整。所谓的常联系除了和亲戚朋友常联系互道平安之外,也可以在网上和医生常联系;常调整就是希望大家能够调整心态,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及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调整用药,调整治疗。

  建议市民朋友们不要因为无法出门,在生活上就随随便便,还是要尽量保持规律生活,保持情绪的稳定和乐观。

  “我是一位糖尿病方面的医生,我们总结了糖尿病病人管理的七个‘法宝’,就是健康教育、均衡营养、适当运动、规范用药、血糖监测、规律作息和关注心理。”宁光表示,大家可以“闷在家里”,但是一定要“动在房里”,这样就会使我们的慢性病防治做得更加好。

  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为慢性病病人提供很多健康管理和服务,市民们可以到居家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联体中的三、二级医院可以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撑和转诊便利。(来源: 环球网)
 
 
 
上一篇:胸闷心慌担心心脏病?健康专家教你简单自测
下一篇:增强抵抗力 老年人吃动指南来了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