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夏练三伏 伏天健身好处多多你练对了吗?

时间:2020-07-24 17:05:08  来源:  作者:
 
  市民陈先生询问:都说“夏练三伏”,现在已进入伏天,那么哪些运动适合老人和孩子?应该如何锻炼身体?锻炼身体时又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希望专家予以解答。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本市健身教练王爱斌介绍,伏天健身要得法,不同人群应该选择不同运动项目,另外伏天健身时一定要及时补水,谨防水分流失导致中暑。

  伏天健身好处多多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所谓“夏练三伏”,就是在酷热的天气下依然坚持锻炼,从而提高身体对极端天气的耐受力,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在伏天高温高湿下运动,需要强大的体温调节能力,能帮助人们更快适应外界环境,增强自身适应环境的能力。而大量出汗,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改善人体的代谢和循环系统,有助于减脂。在高湿度、低气压下运动,还能锻炼人们的呼吸系统,增强心血管功能。

  选择适合自己运动项目

  虽然夏练三伏好处不少,但要想达到良好锻炼效果,一定要控制好强度,不同人群应该选择不同的运动项目。

  老年人应选择较为轻柔的运动项目,如健步走、太极拳、慢舞、游泳等,这些运动的强度较小,在炎热的伏天不会给身体带来很大负担,同时又能达到增强血液循环、改善脑部血液供应、提高代谢的目的。对于孩子来说,家长可以利用清晨凉爽的时间段带领孩子进行户外运动。比如,家长可以带孩子一起进行慢跑,跳绳、轮滑、骑行也是不错的选择,还可选择互动性强的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运动,锻炼孩子身体素质。

  伏天健身应及时补水

  伏天健身最重要的就是及时补充水分,因为夏季人体水分蒸发较多,如果外出健身,最好自己带水,不断地少量饮水,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去饮水,另外也要切忌狂饮。

  运动后补水,以摄取含糖、电解质的饮料效果最佳。如果运动量不大、出汗不多,喝白开水也可以。对大运动量的健身者而言,运动前最好喝两杯水,运动中每隔20分钟喝一杯水,水中不但要加少许盐,还要添加些糖,最好能够添加一些蜂蜜,这样可以使健身者在运动中保持足够的血糖。(来源: 新华网 作者:狄慧)
 
 
 
上一篇:除了"三高" 这12个健康因素也一定要警惕
下一篇:新研究显示:晨练减肥,效果更好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