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秋季养生除了饮食运动,还要牢记这几个养生原则!

时间:2020-08-20 20:29:48  来源:  作者:
 
  秋季天气相对比较干燥,会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而各种疾病也随之而来。并且秋季早晚温差大,因此,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养生措施,健康度过秋季。不过养生的方法有很多,应该怎么选择呢?

  秋季养生需要注意些什么?

  1、调精、调气、调神

  秋季时分,树叶纷纷落下,面对万花凋谢,人们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影响,这个要注意精神修养,以平和的心态面对一切。不要让自己的情绪太波动,不能为小事讨价还价,可以选择旅行或与他人交谈的方式,减轻自己的压力。

  2、调整日常生活

  秋季早睡早起可以使阳气上升,早睡可以收集阴精。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防止寒气侵入身体诱发感冒。每天进行30-60分钟有氧运动,可以增强冬季保暖能力,预防呼吸道相关疾病。

  3、调整饮食

  秋季最怕的就是秋燥侵袭身体,早晨可选择百合银耳粥、海参芝麻粥,可达到滋阴、润肺益胃的功效。脾胃功能差的人可以选择白扁豆、山药,达到健脾健胃的效果。每天要补充足够的水分摄入,喝牛奶、豆浆或果汁饮料等流质食物,能滋阴润燥。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它们含有丰富的水分,可以补充体液,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另外,秋天还可以吃些葡萄、柑橘类水果、石榴,可以补充维生素。忌辛辣油炸食物,如茴香、韭菜、生姜、辣椒、花椒等,以免加重秋燥。

  4、调整运动

  秋季时节,运动时间不宜太短,等太阳出来再进行运动。当在早上醒来时,不能突然起床,尤其是对心血管和高血压患者,早上醒来后可以在床上舒展筋骨,躺上5-10分钟后,再慢慢起床。秋季气温相对较低,会增加血管收缩和黏度,减少韧带的伸展和关节活动范围,因此每次运动前都要有10-20分钟的热身准备,以避免韧带拉伤。

  如果想要秋季进行运动,需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等身体慢慢适应后,再延长运动时间和运动量。秋季运动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度,如果运动过程中出现胸痛和头晕应立即停止。每天要保证睡眠充足,晚上11点前入睡,这样可以迅速恢复正常体力,有助于提高免疫系统,平时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对身体有利。
 
 
 
上一篇:西瓜皮有什么功效?这些功效或能保你健康一夏天
下一篇:中医专家:立秋后预防呼吸疾病应坚持三大原则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