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 正文

解除劳动关系后应该如何取公积金

时间:2020-01-22 22:29:29  来源:  作者:
 
  市民冷先生:从北京辞职后回到户籍所在地,未再就业,在北京的公积金账户被封存,这种情况下该怎样提取公积金呢?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您的描述,您可能是要办理非本市户籍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取公积金。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为非本市户籍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且未在当地建立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可在单位已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封存手续的情况下,申请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

  如果您不符合异地转移或销户提取条件的,如公积金账户封存半年以上可以办理销户提取。但是以后在京重新申请建立住房公积金的,须将销户时提取的住房公积金全部退回。如未按要求退回的,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个人信息记入不良信息库,自违规行为发现之日起五年内不予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不予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五年后再次申请租购房提取时,曾提取的数额要在账户中封存。如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到异地,违规提取的不良记录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

  提取材料:申请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如身份证无法确认为非本市户籍的需提供)。如您本人办理:申请人本人携带上述材料选择任意的管理部及受托银行代办点现场办理。如委托原单位经办人办理:经办人携带经办人身份证原件、申请人填写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授权、承诺书》一份及上述材料,选择任意的管理部及受托银行代办点办理。如您还有其他问题可致电010-12329进行咨询。(来源: 人民网)
 
 
 
上一篇:市场预期政策利率仍然有下行空间
下一篇:分化加剧 房企整体规模或稳中有升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