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 正文

12平“走道房”1天被抢光,网红房竟如此操盘

时间:2021-04-27 12:54:18  来源:  作者:
 
  挂牌中介操盘了这个网红房源的出售,但并未预料到其火爆程度。“一天时间接到了100多个电话,手机都打得发烫,还有50、60组客户没等到机会看房”。

  调控政策层层加码下,上海二手房市场热度开始下降。

  大环境的改变折射到每套房源身上更显真切。

  一些年前具备“周售”潜力的房源在市场僵持阶段,交易周期开始被拉长。中介朋友圈里“今明必卖”的介绍语开始淡化,取而代之的是“诚意出售,看房方便”。

  在这样的行情下,近日虹口区一套12平的走道房却逆势爆红,挂牌当天被溢价秒抢,尚有60组意向客户没等到看房。

  除了成交速度创下小区记录外,市场更大的好奇在于它的品相与上海二手房市场的新趋势截然相反,次新、学区、地段等利好一概不沾边,这个硬伤众多的老破小为何能成为众人哄抢的香饽饽?

  《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这套网红走道房源位于虹口区天通庵路666弄虹口花苑,建于1997年的小区房龄已超20年。小区出口一个拐弯便到去年大热的融创青云壹号项目处,二者步行距离不过200米。由于房龄较老,一二手倒挂的现象并未在这里出现。链家数据显示,当前虹口花苑有4套房源在售,均价在6.1万/平方米-7.6万/平方米间,距离去年底融创青云壹号10.5万/平方米的开盘价存在3万-4万的价差。即便如此,这些房源交易流速依然较为平缓,挂牌后带看量均未突破个位数。

  流速放缓背景下,走道房的“日光”更显稀缺。

  该房源位于小区中心楼栋1楼,长条户型,厨房、卫生间一字排开,卧室、卫生间实际宽度约为0.85米,仅容一人通行,无法居住。

  1997年的商品房为何会设计出如此“奇葩”户型?

  《国际金融报》记者调查发现,该房源小区内仅此一套,其“刀片”般的户型主要由于房源处规划了小区地下车库入口,入口通道挤占了房源大部分面积,致其仅剩部分走道空间。

  《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业主王建国(化名)处获悉,其1997年购得了小区一楼一套130平的3室2厅房源,入手价50万元,半年多后他又以5万元作价将对门的走道房买下,两套房源均有独立产证。据其介绍走道房最开始被用作储物间,也做过一段时间保姆房,而今成了厨房。拿下一楼两户后,王建国在一楼楼道处加设了一道铁门,两户连带走道成为其自有空间。

  王建国对记者表示,此前这套走道户型仅到厨房部分,前几年小区水管更换时发现墙体里面是空的,他敲开拓展了一段,在新增空间里加装了马桶。

  王建国的房源出售计划已有3年多,但效果一直不太理想,他也曾考虑将两户一起打包卖掉,但因为两个产证需要两个购房名额,不少购房者不具备或不愿意一次性占用两个名额,这让王建国的打包出售计划未能最终成行。

  不久前,在中介的建议下,王建国决定分开挂牌。4月12日下午4点,这套产证面积12.39平的走道房以80万元售价在链家网上架,迅疾而起的热度让王建国在挂牌4小时后调价22万至102万元,一天后以85万元价格成交。

  挂牌中介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坦言,他操盘了这个网红房源的出售,但并未预料到其火爆程度。“一天时间接到了100多个电话,手机都打得发烫,还有50、60组客户没等到机会看房”。

  这套不具备居住功能且没有学区加持的走道房,交易价值在哪儿?中介给出的答案是“落户”。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直言“总价低是其最大优势”。他表示,走道房“日光”是热度高居不下市场扭曲的表现,未来转手并不乐观。

  调控政策层层加码下,经历一轮上涨的上海楼市依然处于高位。

  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2月继续涨1%、同比去年上涨9.7%。从分类数据看,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超过了10%。

  虽然价格坚挺,但交易节奏已经放缓。多名中介人员对记者表示,当前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交易周期拉长,链家数据里3月上海二手房源成交平均周期为76.6天,客源成交周期为41.6天。

  市场回归理性依然需要时间。

  数据显示,2021年3月,上海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为3.94万套,环比上涨108.87%,同比上涨160.28%。

  由于网签具有滞后性,3月的网签有一部分是前几个月成交后延迟到此期间网签的。此外,3月底市场传言4月1日起将执行新的网签政策,即4月1日起购房人网签房屋买卖合同前,需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限购查询,5个工作日后拿到查询结果才能网签。为了规避掉新政后拉长交易周期,很多买卖开始提速。原本要两三个月之后网签的交易扎堆到3月份进行。

  多重因素下,3月上海二手房成交数据依然高居不下,成为2年来仅次于今年1月的第二高位。

  在卢文曦看来,交易通道惯性依然存在,调控政策需要消化周期,其预判4月市场将继续降温,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僵持情况会出现松动,但“当交易量下降到3万套以内时市场才能真正回归冷静期”。(来源: 人民网 作者:曾莞)
 
 
 
上一篇:房贷利率整体上涨 42城首套房平均利率5.31%
下一篇:公布土地合理上限价格或成为楼市调控新趋势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