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 正文

报告:上半年长租房市场持续回暖 租金整体保持平稳

时间:2021-09-04 13:52:08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北京8月7日电 “从成交量来看,上半年全国重点城市长租市场整体呈持续回暖趋势”,近日自如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其中,上海、武汉、成都、杭州等城市成交量增长尤为突出;从租金数据来看,全国重点城市租金整体保持平稳。

  自如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半年,长租市场成交量同比2020年有所升温,已逐渐告别疫情影响。整体成交量方面,从2月开始,长租市场即带领整体住房租赁市场率先回暖,并分别在3月白领租房季及5、6月毕业租房季实现成交量大幅攀升。

  同期,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长租住房市场成交量稳步回升,并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上海整租、合租成交量同比上涨分别超过15%和6%,环比上涨分别超过8%和5%。从全国市场来看,上海、武汉、成都、杭州几大城市的长租市场成交量同比、环比数据尤为突出,武汉更是呈现大幅增长。

  租金方面,自如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重点城市长租租金同比、环比涨跌幅度均较为平稳,未出现大幅波动,其中杭州、天津等部分城市的租金环比呈小幅下降。在整体长租市场热度持续攀升的基础上,各大城市在租金方面依然保持平稳态势。

  自如研究院《2021年10城毕业生租房报告》显示,北京、上海依然位列毕业生租住城市第一梯队,吸引近半数的大学生奔赴发展,北深广3个城市毕业生租金预算普遍突破3000元。

  在出租周期方面,自如研究院数据显示,传统普租市场房源出租周期约为45天,旺季为30余天,而自如整体房源出租周期仅为15天左右,其业主端委托时采用“增益租”模式的房源,在出租时平均成交周期进一步缩短至4.7天。

  报告预测,下半年,伴随大力发展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等各项政策的不断完善与落地,长租市场的活跃度将进一步升高。(完)
 
 
 
上一篇:16家房企前三季度业绩预喜
下一篇:部分一线城市房贷收紧 个人房贷审批难度加大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