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家电 > 正文

买空气净化只看CADR值?空气净化器到底怎么选?

时间:2020-06-09 16:25:11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我国秋冬季节的雾霾虽稍有好转,但仍较为严峻,尤其是大部分北方城市,雾霾爆表成为常事。选购空气净化器,保护家人健康无疑成为了目前家电销售的热门关键词。不过产品怎么选就成了大难题,本文笔者就为您呈上这篇选购宝典,在购买净化器之前先来恶补一下吧!

  净化器怎么选?其实,新国标已经给出了答案

  2016年3月,我国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正式实施,其重要意义在于它对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性能(CADR)、滤网寿命(CCM)、适用面积、能耗、噪音都有了更为明确的规定。

  通过对新国标要求的解读,空气净化器选购参考指标为:CADR值( 数值越大效率越高、适用面积越大)、CCM值(数值越大滤网寿命越长、滤网的质量越好)、能效等级和噪音作为辅助参考数据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①CADR值:它是什么?我们如何选?

  空气净化器的主要作用就是时刻为我们输出洁净空气,关于CADR(洁净空气量)这一指标不难理解,就是空气净化器每运行一个小时为室内提供的洁净空气量。理论上,CADR值越大,净化空气的效率越高,但考虑到噪音和能效等,这一指标并不能无限大,只能说在保证用户舒适的使用体验的前提下,这一指标越大,意味着空气净化器有更大的净化效率。

  ②CCM值:它居然和滤网寿命有关?

  可以说,CCM值的加入是新国标最大的变化,它代表的是空气净化器的持续净化能力,亦可理解为滤网的使用寿命。也就是说在滤网“报废”之前能够吸附甲醛或颗粒物的量。简单地说,CCM数值越大,说明空气净化器滤网的使用寿命越长。这项指标的加入也让我们明白,某些产品宣传的“无需更换滤网”压根不靠谱!

  不过,我们也要注意,在新国标实施一年时间里,它已经被越来越多厂商当做“跑分工具”,正如CADR值一样,我们同样不能一味追求高CCM值。采用夹碳布等设计可以大大提升滤网的CCM测试值,但空气净化器的滤网容尘量是有限的,而一旦超过其额定容尘量,就会造成二次污染,我们在使用部分产品时产生的“酸味”就是由此而来。

  ③净化能效&噪音

  相比CADR和CCM值,净化能效和噪音更多强调的是用户的主观使用体验,新国标将净化器的能效分为合格和高级两个等级,级别越高意味着净化器产品越节能。

  噪音则是影响用户使用体验的最直观因素,在保证净化效果的同时,越小的噪音能够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因此,一台好的空气净化器的标准就是:三高一低(高CADR值、高CCM值、高能效和低噪音)。当然在实际选购中光看这些还不够,我们还要考量一款产品的用户体验等各方面数据,比如是否智能,能够远程操控等等,综合以上,才能选出一台真正合适的空气净化器。来源: 中关村在线
 
 
 
上一篇:激光电视vs液晶电视 哪种电视更健康?
下一篇:空气净化器购买注意事项,还有需要规避的误区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