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科技频道 > 正文

科学家发明 会“流汗”的软体机器人

时间:2020-02-09 13:17:58  来源:  作者:
 
  在一项发表于《科学—机器人》的研究中,康奈尔大学的研究团队设计出一种可以通过“排汗”实现降温的软体机械抓手。

  每只机械抓手包含3只可以同步弯曲、实现对物体抓握的“手指”。这些“手指”由水凝胶3D打印制成,储存了大量的水。手指的衬底中有通道,允许液体流动;表层则含有一些小孔。气温较低时,气孔关闭;温度达到30℃时,表层水凝胶膨胀,气孔也随之扩张,实现“排汗”降温。其降温效率为每千克107瓦,比哺乳动物高。这项技术,可以帮助长时间工作的机器人散热、避免过热。

  (据环球科学)来源: 科技日报
 
 
 
上一篇:中国学者首次实现基于无人机的量子纠缠分发
下一篇:AI可高速预测宇宙中复杂大型结构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