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破小微融资难 知识产权融资迎政策力挺

时间:2019-07-03 17:38:02  来源:  作者:
 
  记者获悉,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加大对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融资的支持力度。其中,将研究制定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良性发展的政策。2019年,专利商标质押融资金额增长将力争不低于10%,超过1350亿元。此外,还将鼓励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并加快推进试点。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支持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以拓宽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双创”企业获得贷款渠道,推动缓解融资难。

  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我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项目数量、贷款额度处于大幅增长趋势。2018年,我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达到1219亿元,同比增长11.8%。

  我国知识产权融资仍存在一定困难和风险。“首先是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只有保护到位知识产权的融资价值才能充分发挥。其次是价值评估难,知识产权价值存在一定的市场波动和不确定性,这也需要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机制来解决。”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说。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引导银行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单列信贷计划和专项考核激励,不良率高于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以内的,可不作为监管和考核扣分因素;探索打包组合质押,拓宽质押物范围和处置途径。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印发《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年度工作指引(2019)》,提出扩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范围,推动专利商标混合质押,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一篇: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提速 6月净值型产品发行增四成
下一篇:银行加大金融科技投入 助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可持续发展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