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中行发布二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

时间:2019-08-25 11:14:59  来源:  作者:
 
  中国银行近日发布2019年二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CRI)显示,二季度CRI指数为302,较一季度上升6个基点。

  二季度,人民币在跨境货物贸易结算中的使用比例继续提升,在资本项下的跨境使用更加活跃。6月份,人民币保持全球第五大支付结算货币地位。

  二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继续向好,得益于多方因素。首先,外贸进出口稳中向好。二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7.66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9.3%。其中,出口4.90万亿元,环比增长11.4%;进口3.47万亿元,环比增长7.02%;贸易顺差7163亿元,环比增长38.7%。对外贸易稳中有升的态势,带动了人民币在跨境货物贸易中的结算使用,为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的进一步上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其次,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人民币在资本项下的使用保持活跃。“沪伦通”和中日ETF互通项目先后启动,进一步提升了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深度和广度,带动人民币在资本项下的跨境使用更趋活跃。其中,“沪伦通”通过在对方交易所挂牌存托凭证,实现不同时区交易市场的互联互通;中日ETF互通,由两国基金公司分别设立跨境基金,投资于对方市场具有代表性的ETF产品。据统计,二季度,跨境人民币证券投资结算金额环比增长约两成。

  最后,人民币跨境使用的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中行东京分行人民币清算业务自4月份启动后,日本人民币清算机制正式建立,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跨境交易的便利性,丰富投融资选择,降低双边贸易成本和双边投资成本,带动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进一步提高。(来源:金融时报)
 
 
 
上一篇:二季度全国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788.47亿笔
下一篇:人民银行制定金融科技三年发展规划 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