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邮储银行半年报亮眼 下半年全力推进A股发行上市

时间:2019-08-25 11:20:46  来源:  作者:
 
  8月20日,邮储银行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拉开了国有大行中期报告披露序幕。上半年邮储银行业绩亮眼,拨备前利润与净利润继续双双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速,同比增长18.81%和14.98%。邮储银行表示,2019年下半年,将全力推进A股发行上市工作,加快理财子公司筹建工作,稳步推进全行机构改革。

  中报显示,邮储银行资产规模达到10.0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79%;负债总额9.5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89%;存款余额达到9.1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49%;ROE和ROA分别为16.38%和0.77%,同比双双提升;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4.85个百分点,降至50.95%;存贷比首次突破50%,达到51.66%。值得一提的是,当前银行业负债端尤其是存款竞争白热化,资产端收益率不断承压,而邮储银行上半年2.55%的净息差水平仍然保持行业领先。

  邮储银行的零售优势明显,上半年从零售客户、零售存贷款、重点产品、零售板块增长来看,邮储银行零售立行战略落地取得了扎实效果。截至6月末,邮储银行个人客户较上年末增加1,109.43万户,达到5.89亿户,覆盖超过中国人口总量的40%;电子银行客户规模达2.97亿户,其中手机银行客户数达2.39亿户,居行业前列。最新数据显示,7月,邮储银行电子银行客户突破3亿户。此外,是邮储银行存贷比首次突破50%,达到51.66%,且仍有很大的向上空间,这为其持续发挥零售优势、优化资产结构、确保稳健增长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从资产负债结构看,邮储银行的零售业务有着非常扎实的基础。负债端,存款余额9.10万亿元,存款占总负债比重95.07%,个人存款余额7.92万亿元,个人存款占存款比重87.02%。资产端,个人贷款余额2.55万亿元,占贷款比重54.24%。

  此外,邮储银行以信用卡、电子支付等业务为抓手着力发展中间业务。上半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93.39亿元,同比增长21.57%。其中,信用卡新增发卡519.78万张,结存卡量达到2752.88万张,同比增长35.59%;不断优化网络金融渠道体系,大力推广条码支付、快捷支付绑卡、生态圈建设等网络金融业务,电子支付业务快速增长。中间业务的发展为邮储银行零售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多种场景支撑,持续为5.89亿零售客户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

  上半年,邮储银行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举措频频,加速向新零售转型。6月正式获准筹建银行理财子公司,并按照监管要求有序开展筹建工作;开展中高级管理人才选聘、竞聘工作,以开放的心态向全社会广纳贤才;有序推进组织机构改革,激发组织活力;加强邮银合作协同,深挖网点价值,在6个省份试点代理网点辅助小额贷款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邮储银行A股IPO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证监会官网于6月28日披露了邮储银行A股招股书,国有六大行“A+H”上市收官更近一步。8月20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永续债发行方案,拟发行不超过800亿元减记型无固定期限资本证券。邮储银行在资本补充方面积极作为,将有利于其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优化资本结构,增强风险抵御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邮储银行表示,2019年下半年,将坚守零售银行战略定位,坚持转型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提高发展质效。一是加快业务转型发展,推动零售业务向新零售模式转变,加强公司业务能力建设,活化城市业务发展机制,突破银行生态发展模式;二是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A股发行上市工作,加快理财子公司筹建工作,稳步推进全行机构改革;三是强化科技赋能,全力推进“十三五”IT规划实施,不断加强信息科技管理,加快推进大数据应用,加强科技创新;四是加强风险防控,深入推进长效机制建设,抓好重点领域管控,保持案防内控高压态势,强化审计监督,提升审计效能。(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一篇:积极信号叠加 A股市场将进入公司中报披露高峰期
下一篇:金融业要加快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