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财经频道 > 正文

邮政局:上半年全国快递业务收入达3823.8亿

时间:2020-08-02 11:19:26  来源:  作者: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王紫)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今天发布了关于2020年上半年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上半年,全行业业务收入和业务总量累计完成5028.2亿元和876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和22.4%。全国快递业务收入完成3823.8亿元,同比增长12.6%。快递业务量规模达338.8亿件,同比增长22.1%。增量可观,累计净增量达到61.2亿件,高于上年同期,平均每月新增10亿件以上,5月起单月增量超过20亿件,再创历史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在抗疫成绩方面,截至6月10日,全行业共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48.98万次,包裹3.98亿件,发运车辆8.75万辆次,货运航班779架次。对湖北地区急需医疗防疫物资优先收寄、优先运输和优先投递,邮政快递企业向湖北发运车辆8万辆次,货运航班481架次,承运、寄递防疫物资累计31.2万吨,包裹5674万件。

  据了解,邮政快递业在2月7日全面启动复工复产工作,2月15日复工率达68.6%,3月26日,全国除湖北外主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返岗率超过98.6%,4月底湖北除武汉市外,返岗率100%,营业网点复工率100%,基本全面恢复运营。

  国家邮政局在通报中还指出,上半年邮政行业量收结构的剪刀差扩大、业务结构继续分化、区域城乡结构更为平衡。其中,业务结构继续分化主要体现在普遍服务中寄递服务业务平稳增长、异地快递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国际快递业务快速增长三个方面。区域城乡结构更为平衡则具体表现为三大区域占比下降、中西部揽收派送比改善、快递业务省际间量差加大,增速拉平、前列城市间增长出现分化、下沉市场成为增长的核心动力五个方面。

  数据显示,我国快递业务量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合计占全国的七成左右。2015-2019年,三大区占比逐年下降,累计降低3.6个百分点。2020年上半年,长三角占比下降0.9个百分点,京津冀和珠三角都有不同程度提升。
 
 
 
上一篇:7月制造业PMI51.1%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下一篇:上半年家具制造业产量38583.4万件同比下降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