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热!山东平均气温已登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3位

时间:2019-06-14 18:09:29  来源:  作者:
 
  干热炙烤持续。今天1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白天至16日,聊城、德州、滨州、淄博、济南和菏泽等6市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

  此次高温过程自昨日发力。昨日13时,全省已有四分之一现高温天,分布在鲁西北、鲁南局部和鲁中局部地区,干热模式继续,高温持续发展。今天,从全省123个大的自动监测站数据看,最高温出现在济南站,为36.6℃。预计未来三天,山东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济南、德州、聊城等6市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余内陆地区虽然没有达到高温标准,但最高气温也在30℃以上,炎热依旧。

  近期山东大部晴热少雨,高温持续“在线”,沿海地区相对凉爽。未来几天,山东西北部高温仍然持续,济南将成为本周北方高温出现最频繁的省会级城市。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全省气候干燥,外出的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另外,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自5月1日-6月12日,全省平均气温为22.3度,较常年同期偏高了1.7度,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3位高值。今夏以来,我省已发布3轮高温预警信号,分别是5月22日、6月1日、6月12日。

  在5月22日-24日的今夏首轮高温天气过程中,23日全省大部地区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出现在临朐,为40.3℃,这也是今夏我省首个突破40℃的大监站。在6月1日开始的全国第二轮高温天气中,我省则于6月3日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至橙色。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

  2.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

  4.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鲁西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明天,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15日,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半岛内陆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新锐大众)
 
 
 
上一篇:2019年最后一轮月偏食17日凌晨登场 中国大部可见
下一篇:“金牌红娘”眼中的大龄青年脱单难:高不成低不就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