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郯城:农民创出“高提根”海棠造型身价百倍

时间:2019-04-22 10:50:34  来源:  作者:
 
  4月18日,在郯城县马头镇玉峰盆景园海棠种植基地,徐艳光正在修剪整理这棵“高提根”海棠地景“孔雀回眸”的造型。
  “女人修长腿显美丽,盆景长长腿出艺术”。据徐艳光介绍,海棠春季花朵满枝,色泽艳丽,秋季果实累累,鲜红夺目。海棠花木是制作地景、盆景花木的首选。如今,把海棠创新进行“高提根”种植,在盆景市场更是十分抢手。
  徐艳光今年三十露头,是郯城县马头镇三合村村民。自幼与父亲学习种植培育盆景,目前已有十多年的历史。曾经自费出资到国外深造和拜请名师指教盆景园艺制作,并不断实践摸索和创新,闯出了一整套的盆景制作工艺,以过硬的“技术实力”站稳了盆景市场。他创新种植的一米“高提根”海棠地景,形象逼真,惟妙惟肖,移栽盆后从地景变为盆景“身价百倍”,每一棵价格不低于四五千元。这一创新式栽培种植海棠,不仅打破了常规海棠培育的模式,带动了当地苗木种植的产业,而且彰显出其长根部的魅力,创造出较高的艺术价值。(高军 摄影)
 
 
 
上一篇:第八届黄河三角洲(滨州·惠民)绿化苗木交易博览会开幕
下一篇:临沂第六届资本交易大会举行 签约额达1126亿元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