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聊城: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开发区启用智慧监管平台

时间:2019-07-18 13:49:00  来源:  作者:
 
  7月16日,聊城开发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开发区聚焦餐饮服务、药品零售环节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问题及特种设备监管等重点环节,投资建设了智慧监管平台,在云端实现经营者、监管者、消费者实时查看了解。

  据介绍,智慧监管平台包括阳光餐饮平台,药品、保健食品监管平台,特种设备监管平台等,平台全面推行信息化、标准化、网格化、痕迹化“四化”管理,建立健全食品药品监管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消费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其中,“阳光餐饮”平台建设方面,主要在全区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中央厨房及网络餐饮单位等开展,通过在餐饮单位后厨安装摄像头,在云端实现经营者、监管者、消费者可以实时看到餐饮单位后厨现状,全面实现食品加工操作可视化,全面增强餐饮行业的诚信自律意识,实现对餐饮服务的全过程监管,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在药品、保健食品监管平台建设方面,在全区药品零售单位安装摄像头,在云端实现监管者、消费者可以实时看到药品零售单位执业药师在岗情况,推广使用远程开具处方药,全面增强药品零售环节的诚信自律意识,方便消费者的药品购买。在大型宾馆会议室安装摄像头,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活动进行监管,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特别是中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特种设备监管平台建设方面,通过在全区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装摄像头,使得监管人员可以在云端看到特种设备运行情况。

  目前,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第一期预计安装单位600家,二期安装400家。涉及开发区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网络餐饮经营单位、食品生产企业、零售药店、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酒店大型会议室。(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程洽洽)
 
 
 
上一篇:青岛海关牵头推动“一带一路”沿线物流贯通
下一篇:临沂128项科学技术项目拟授奖 公示期16日至25日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