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淄博市临淄区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时间:2019-08-19 13:54:36  来源:  作者:
 
  新华网济南8月18日电(记者陈国峰)为加快全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化工产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17日,淄博市临淄区举行了一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邀请业内专家分析行业发展趋势,探寻传统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路径。

  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介绍,近年来,临淄聚焦石油炼化和精细化工领域,成立全国第三家专业化工园区——齐鲁化工区,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品质,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产业升级,逐步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

  临淄区通过关停转型、整合重组等方式,推动化工产业全面挺进中高端、实现“脱胎换骨”式发展。同时,以龙头企业为核心、围绕主导产业链条,实施了天辰己二腈、齐翔腾达环氧丙烷、补天新材料聚氨酯化学发泡剂等重点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C4、聚氨酯、化工新材料等一批优势产业链,以优质增量塑铸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引挚”,着力推动化工产业绿色化、高端化、集约化发展。

  “我国石化行业现有20多种主要产品的产能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但是,‘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产品短缺’的结构性矛盾还十分突出。”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认为,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注意六个方面,一是要更加突出安全生产,二是要更加突出创新驱动,三是要更加突出绿色发展,四是要更加突出质量效益,五是要更加突出国际合作,六是要更加突出国际一流。

  傅向升表示,齐鲁化工区作为最早设立的化工园区之一,有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通过提质升级和循环化改造,进一步提升化工基地的竞争力。(完)
 
 
 
上一篇:华为、科大讯飞等频繁亮相 青岛新兴产业加速跑
下一篇:烟台规划4条海洋牧场带 打造海洋牧场示范区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