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9-07 10:56:2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给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营造安全畅通、规范有序的学习环境,连日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城区中队执法人员集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城区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违规广告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规范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为广大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着学生暑假结束新学期开学,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各种违章经营现象又开始反弹,给学生的安全出行和学习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为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早部署、早行动,在开学前期提前组织城区中队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坚持文明执法和谐管理,注重以宣传教育和规范引导为主,对店外经营的沿街商户进行文明经营宣传教育,协助商户清理店外摆放物品,统一规范进店经营,并对个别沿街商户违规设置的落地广告、条幅广告进行清理;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执法人员耐心向流动摊点讲明占道经营的危害性,清理引导流动摊点退街入市规范经营,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自觉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对于个别不听劝阻、屡教不改商户将依法对其占道经营工具进行暂扣处理,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在9月1日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50余起,教育违规经营摊点业户30余人,清理落地广告、条幅广告8处,暂扣流动商贩经营物品10余件,有效规范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为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据悉,下一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监管巡查力度,并重点加强学生上学、放学等主要时间节点的管控力度,实行“助学岗”进行专人值班定点管理,及时清理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违章经营等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问题,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和安全畅通,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石敬山  吴奕霖)
 
 
 
上一篇:枣西公安分局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展警务交流活动
下一篇:临商银行罗庄中心支行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