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沂高新区:以精准监督助力脱贫攻坚收官战

时间:2020-04-14 14:55:30  来源:  作者:
 
  脱贫攻坚专项斗争以来,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精准监督,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聚焦职责定位,突出问题导向。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立足监督首责,抓实、抓细监督工作,坚决整治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政策落实执行不力问题、基层微腐败等问题,抓好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加强对脱贫工作成效以及脱贫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督”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斗争以来,全区开展了3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211个,整改落实200个,整改率95%。

  聚焦协作配合,突出靶向施策。建立监督检查协同机制,协调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推动监督工作从纪工委“单兵作战”向各单位“联合作战”转变,充分发挥了合力优势,提升监督实效。以问题为导向,充分整合信访举报、案件管理、巡察等问题线索资源,强化问题线索移送的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通过整合线索来源渠道,实现了分口把关、集中处置,提高了发现和处置问题线索的效率。

  聚焦执纪问责,突出长效机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加强“一案双查”,倒逼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注重从典型案例中发现重点领域或部门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查找制度上的漏洞、监管上的盲点,通过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等形式推动问题整改,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脱贫攻坚专项斗争以来,高新区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条,立案3件,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10人。

  下一步,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既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攻坚合力,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赵永镔)
 
 
 
上一篇:梁山县质监站着力推进建筑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
下一篇:罗庄区启动2020年“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