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罗庄区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4-30 17:53:39  来源:  作者:
 
  4月29日,临沂市罗庄区卫生健康局、罗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罗庄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开展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深入罗庄中心医院、沂蒙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山东宏旺股份有限公司等宣传点,通过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现场悬挂横幅、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彩页防疫物品等方式进行《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病防治基础知识的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500余份,口罩100个,84消毒液100瓶,“限盐少油”油壶100个。

  据了解,2020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主题为“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罗庄区为统筹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和职业健康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线上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通过健康罗庄微信公众号、罗庄区职业健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抖音平台等推送《职业病防治法》法律法规,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广泛宣传职业卫生基础知识及常见职业病危害的预防和控制,同时要求各街镇企业认真做好线下《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和劳动者培训工作,组织员工积极参与线上学习,问卷调查、观看尘肺病防治专题访谈节目和职业病防治公益宣传片、收听职业病防治广播节目等,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职业健康知识,提高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企业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引导企业和员工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有力推动了我区职业健康管理和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开展”,罗庄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孟祥玉介绍道。(陈彦 王庆龙)
 
 
 
上一篇:临沂高新区:开展“高新清风·微课堂”,共话初心廉语
下一篇:梁山县质监站标准化管理提高工程质量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