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教育  校园  房产  旅游  娱乐  科技  健康  财经  体育  消费  文史  书画  能源

  RSS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建引领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档升级”

时间:2020-11-06 16:40:41  来源:  作者: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坚守为人民管理城市初心,践行管好城市为人民的使命,着力打造“以诚管城、诚管城美”党建品牌。今年以来,他们聚焦市民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着力破解影响城市管理和市民生活的难点问题,努力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和市民满意度、幸福感全面提升。

  城市管理是一项综合性的社会治理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量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多年来一直是社会治理工作的一个老大难问题,能否有效破解城市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难题,不仅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影响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形象。为全面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水平,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坚持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在基层党支部推广“三长一会”,实现城市管理网格化。他们将城区划设为4个管理大网格、102个基础网格和315个基础网格单元,同时组建街长制、店长制、巷长制、城市管理志愿者协会,组织1200余人的社会力量对城市管理工作实施多方参与、精细化管理。他们还将流程再造和智慧平台建设作为提升城市管理的有效抓手,把高空瞭望、雪亮工程与数字化城管平台互联互通、共治共享,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工作效率,使困扰城市管理工作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针对低收入群体就业和市民生活需要,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推广“三长一会”对城市实施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还组织市容管理党支部调整管理模式,推行“一引两放三定”制度,规范管理流动摊贩,大力发展地摊经济、夜间经济和市政设施维护管理,着力打造商业步行街省级旅游休闲购物示范街,并设置育新街、红石湖、滨海街等7处便民市场,用管理的“人情味”提升城市的“烟火气”,实现“地摊经济”繁荣发展,帮助低收入群体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经济收入。

  为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该局环卫所党支部统筹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提升城乡环卫保洁质量,并持续开展“洗城行动”,实施背街小巷精细化治理行动,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确保城区环境整洁卫生。同时,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也实施城区“增绿添彩”行动,建设街头绿化“微景观”16处,强化广场公园日常管理和园林绿化养护能力,实现园林管理提档升级。

  在此基础上,该局综合执法党支部还主动加强与县直部门和有关镇街的横向联系,密切协作,强化措施,多点发力,重点做好工地出入口、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渣土运输、大型货车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广告牌匾审批、文化水利执法监管等工作,使影响城市管理、制约城市发展、影响市民生活的难题逐一得到破解,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推动城市综合治理和城市品质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石敬山)
 
 
 
上一篇:郯城:夜幕下金黄银杏树叶展新姿
下一篇:沂水县司法局开展“全国扶贫日”法治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推荐资讯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沉淀一杯出“大国浓香”五粮液
中国浓香白酒核心产区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全国公映 青年歌唱家汤非献唱主题曲
电影《钢铁意志》今日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消费者有话说
长安马自达好不好 恩施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施受追捧
年轻人的座驾 创酷RS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hlwang.net 华鲁网